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蚁族”聚居地拟建白领公寓 租房者或搬离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6日01:54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来自海淀区政府的消息称,唐家岭整体改造方案已制定完成,近期有望启动。

  唐家岭是北京50个市级挂账整治督办重点村(点)之一,这个不足三千村民的村落居住着近五万名被称为“蚁族”的外地户籍大学毕业生。去年11月15日,北京市委常委赵凤桐首次以海淀区委书记的身份公开亮相就到了西北旺镇唐家岭村,对唐家岭地区总体整治及旧村改造工作进行调研。

  为配合唐家岭村启动整体改造,西北旺镇制定改造工作时间表,成立唐家岭村整体改造工作指挥部,唐家岭村干部已开始入户宣传,并入户对唐家岭村房屋建筑面积进行丈量摸底,对人口户数进行统计测算,发放2500多份调查问卷,征求群众对唐家岭村整体改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西北旺市场及周边区域拆迁拆除全面展开,通过整理西北旺新村三期(北)C地块的安置房用地入市交易,为唐家岭、土井村地区整治筹措资金。

  按照初步思路,唐家岭地区将参照北坞村模式实现村民上楼,同时建设白领公寓,留住现在的房客。这是继北坞村城乡一体化改革试点后,海淀区城乡接合部改革的又一重点。

  探访

  村民最关心拆迁补偿

  村委会尚未接到整体改造方案


  昨日,节后的唐家岭还没从长假中完全苏醒过来。一些店铺未开张,街上行人也没往常多。一家日用品店的老板说,现在租户回京的还不多,生意没年前好。

  下午2时许,一位村民到村委会咨询拆迁事宜,“现在盖(房),能不能算补偿?”记者在村中随机采访数位当地村民,他们最关心的还是拆迁补偿的形式和标准,以及加盖的房屋能否算进补偿面积等问题。

  村委会尚未接到改造方案

  唐家岭村党支部副书记董建华说,村委会已开展整体改造的宣传工作,引导村民正确认识城乡一体化。不过,目前村委会尚未接到关于唐家岭村的整体改造方案,需等方案下来后,才能开始对房屋面积进行丈量摸底等工作。

  “现在问这个还有点早。”西北旺镇政府宣传部工作人员证实,整体改造方案已制定完成,但唐家岭村整体改造工作指挥部刚刚成立,具体工作还不便向媒体透露。

  租房者大多未签合同

  许多租户已听说村子要拆迁,但不知具体的时间。“要拆就搬,房东应该会把多余的钱退回来。”在上地软件园工作的小李说,他的房租每月一结,未签租房协议。多数受访者均表示,与房东月结房租,一般也不签合同。

  小李说,自己毕业不到两年,此前曾住在比唐家岭更远的永丰。如果唐家岭拆迁,“那只有往更远处搬了。”本报记者蓝筠

  唐家岭:北京蚁族聚集区

  “蚁族”纪念面临拆迁唐家岭:公交车站最浪漫 

  北京将为外地留京者建廉租房 唐家岭成首个试点 

  北京人大代表拍唐家岭“蚁族”照片送市长(图) 

  八成唐家岭“蚁族”节前返乡 房屋被临时出租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