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朗陷“脾气门” 民调工党支持率不如保守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07:35
  英国首相夫人莎拉.布朗(左)为被指欺凌属下的丈夫布朗(右)辩护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遭媒体曝光恐吓下属一波未平,内阁大臣指责首相府施压一波又起。

  布朗忙于澄清时,一些分析师认为,“脾气门”展现首相“真性情”,或许不致影响执政党在议会选举中的选情。

  起“内哄”

  英国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23日接受天空新闻频道采访时说,自己2008年公开预测英国经济面临60年来最严重衰退后,不仅招致反对党保守党攻击,还受到首相府施压。

  按照达林的说法,布朗的数名助手向媒体发表与他预测相悖言论,使他遭遇“来自地狱般的”压力。

  达林没有把矛头指向布朗本人,但仍使人们再度质疑这名首相对待下属的方式。

  布朗24日接受议会成员质询时,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趁机“挑刺”说:“我想知道,为什么首相和大臣会相互攻击。”

  卡梅伦指责布朗把个人品德因素纳入竞选宣传,却在品德评判准则上持“双重标准”。

  英国预计今年中期举行议会选举,各党派已开始竞选活动。现阶段民意调查显示,保守党的支持率领先于执政党工党。如果保守党击败工党,卡梅伦将接替布朗,成为新任首相。

  忙澄清

  布朗24日接受独立电视台早间节目专访,辩称自己从未参与或指使助手攻击达林。他说,自己与达林“是20年的朋友,相互极为尊重”。

  路透社报道,布朗当天在议会与达林并肩而坐,不时相互耳语和微笑,以显示两人关系友好。

  看到这一场景,卡梅伦嘲讽道:“他们如果再靠近些就要开始亲吻了。”

  英国《观察家报》21日刊登时政记者安德鲁罗恩斯利新著节选,称布朗多次辱骂和恐吓下属。

  布朗在接受专访时否认上述报道。他说:“我有时会生气。不是人人都会吗?……唐宁街(首相府工作人员)是一家人。和每个家庭一样,我们不时出现问题,但我们拥有不错的工作氛围,能够妥善处理问题。”

  “真性情”

  除达林“内哄”外,两名“证人”也助推“脾气门”再起波澜。

  英国全国反欺凌求助热线创办人克里斯蒂娜普拉特先前说,这一热线曾接到首相府工作人员求助电话。此言一出,普拉特因泄露致电者身份招致批评。

  法新社报道,这一热线24日发表声明,宣布暂停服务。声明说,普拉特可能辞职,热线是否恢复有待商榷。

  另外,罗恩斯利书中提及内阁办公厅国务大臣格斯奥唐奈曾就恐吓下属等行为找布朗谈话,但奥唐奈否认这一说法。

  奥唐奈说,他的确就“如何促使公职人员表现最佳”与布朗谈话,但没有谈及恐吓行为等。

  尽管布朗和唐宁街忙于澄清,一些分析师却认为,首相借“脾气门”展现自己“并非完人”,或许不致影响工党选情,反而有助拉拢选民。

  布朗及其部分支持者认为,首相作风强硬恰为经济形势严峻时期所需。

  布朗在专访中调侃道,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任首相的温斯顿丘吉尔比自己脾气更差,“畏首畏尾的人无法解决世界经济衰退问题”。(郜婕)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