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敦促叙利亚疏远伊朗以推动对伊制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07:40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4日说,美国敦促叙利亚疏远伊朗并停止支持伊拉克等地反美武装。

  希拉里在国会参议院发表讲话时说,副国务卿威廉·伯恩斯上周访问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时,与叙方“进行密集的实质性对话”,提出一系列要求,包括叙利亚与伊朗疏远关系、在伊拉克问题上加强与美国合作、停止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武器、重启与以色列和谈等。

  希拉里说,鉴于美国恢复向叙利亚派驻大使,叙利亚应当考虑满足美方要求。

  美国2005年召回驻叙利亚大使以来,这一职位一直空缺。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本月16日提名驻伊拉克高级外交官罗伯特·福特出任美驻叙大使。

  美国先前指责叙利亚和伊朗支持黎巴嫩真主党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等武装,还指责叙利亚对国内武装人员越境进入伊拉克熟视无睹。

  希拉里说,叙利亚与伊朗关系“深深困扰中东地区和美国”。

  美联社分析认为,美国敦促叙利亚疏远伊朗目的在于推动对伊朗实施制裁,以阻止这个国家的核计划。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