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月新增信贷节前已近6000亿 业内预计超7000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07:48
  尽管属于季节性因素的信贷回落月,但2月份由于月初新增信贷势头较猛,截至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天,新增信贷规模已经接近6000亿元,因此,有业内人士预计,本月新增信贷规模或将达到7000亿元以上。

  25日开始,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冻结资金约3000亿元。但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此次调整冻结的资金从25日开始,因而并未对2月份整体的新增贷款带来太大的压力。不过,将对3月份的新增贷款产生一定的压力。

  一位国有银行省分行的高管介绍说,受春节假期及2月份日期少的影响,往年2月份的新增信贷较1月份大幅度下降已成常态。不过今年由于1月份的前半月新增信贷涨势迅猛,下半月开始,监管机构开始有重点地进行窗口指导,使得1月份新增信贷在最后一周有所收缩。这样一来,1月份被压抑的客户,在2月初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该行华东部分省区分行在2月份的第一天,就将当月的贷款额度全部放完。以前频现的“月末、季末”冲规模,变成了“月初”抢规模。

  2月份的超预期,将影响3月份的放款规模。

  一家大型银行的人士称,针对今年7.5万亿左右的新增贷款,监管机构提出了“季不过3、月不过4”的放款频率要求。因此,1季度的新增贷款需要控制在2.25万亿左右,在1月份发放了1.39万亿信贷之后,1季度所剩的额度,尤其是3月份非常紧张。

  与此同时,记者从江苏部分企业了解到,现在向银行贷款很困难,基本上去银行询问都被告知分行已经停止放贷。而目前刚开春,动工的项目比较多,在他们内部流传着一句话,“能从银行贷到款的基本上就是稳赚。”主要是银行的贷款利率相比于民间贷款的利率要低得多,投资的收益能够覆盖贷款利率。(苗燕李丹丹)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