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质疑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 称“有失公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07:53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阿里·阿斯加尔·苏丹尼耶24日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所发布关于伊朗核活动的报告遗漏重要信息,有失公正。

  按照报告说法,伊朗没有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的境外核原料交换建议,而是在国际核查人员抵达前启用纳坦兹浓缩铀工厂的离心机,将低浓铀提纯。

  天野之弥在报告中敦促伊朗尽快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证明其铀浓缩活动出于和平目的。

  苏丹尼耶在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及各国外交官员的闭门会议上说:“报告不公正,不真实,因为它没有适当反映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沟通时所作解释。”

  苏丹尼耶说,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前任总干事穆罕默德·穆斯塔法·巴拉迪之前发布的报告不同,天野之弥这份报告没有说明所援引关于伊朗制造核武器的研究材料真实性存疑,因而有失公正。

  天野之弥2009年12月接替巴拉迪出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这份报告为天野之弥上台后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的首份伊核报告。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