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他信资产案今裁决 泰国局势再现紧张情绪(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6日07:58
  中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4分报道,泰国最高法院今天将做出裁决:决定政府是否有权充公他信在政变后被冻结的760亿泰株(相当于人民币152亿)财产,裁决结果将在大理院特别政治法庭直接宣读。

  这笔资金是政变后政府以逃税为由在2007年冻结的,几乎是他信在泰国的全部资产,涉及他信家族在多家商业银行内的20多个帐户。调查委员会表示,所谓逃税是指他信家族在2006年初,完成了一笔股票交易但并没有为此缴税,而他信家族则辩解说,股票交易不需要缴税。

  如今,这笔资金面临的命运只有两种,要么是解冻,要么是被没收。专家指出:如果这笔资金被没收,他信家族即便不破产,也将难以重振。

  结果即将水落石出,泰国国内也是再起波澜,据称支持他信的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号称已召集100万民众和10万辆皮卡车,准备发动大规模集会游行包围曼谷主要军政机关。目前最新的局势如何?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泰国记者张冬梅:临近他信资产案的判决,泰国近来局势又出现了紧张,他信的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已经宣布,将从3月12号起在首都曼谷发起大规模的示威活动,包围曼谷主要军政机关。一位红衫军主要领导人还强调,这次示威同他信财产案没有关系,无论法院对他信的裁决如何,红衫军将继续示威,直到政府垮台才会罢休。

  泰国媒体此前援引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的话报道说,大约100万人将参加这次摊牌集会,但是摊牌集会定于3月12号开始,并不是法院判决日2月26号,泰国的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宣布将于判决后举行示威显然是对最高法院今天判决的一种威胁,对于红衫军正在策划的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现任阿披实政府已经调用35000名警察和士兵准备届时直接部署到集会现场以及通向曼谷的主要道路。

  对于资金被政府冻结,尽管他信本人曾开玩笑说,这使他在金融危机中成功避免了财富损失,但泰国媒体认为,这笔资金很可能“决定着泰国政局的走向”。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泰国问题专家宋清润认为,法院冻结他信的巨额资产将激起他信更强烈的反抗,使泰国政局进入更严重的动荡期。

  宋清润:泰国目前是两派势力在争夺政权和经济利益,一派是以他信为首的革新派,一派是以军官、主要执政党民主党、司法官僚、中产阶级为代表的保守派,他信巨额资产在这次审判当中绝大部分或者是全部资产很有可能被法院判决没收,一方面是他信势力受到重创,另一方面是他信势力激起更为强烈的反抗行为,导致泰国政局剧烈动荡。

  近年来,由他信代表的革新派和民主党代表的保守派一直争斗不断,宋清润指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泰国的政局将继续风雨飘摇、难以稳定:

  宋清润:未来泰国政局的走向有三种可能,一种是泰国现任政府在数万军队和警察的支持下,努力平息局势,稳住阵脚继续执政;第二种可能就是政府下台,因为政府目前不仅面临他信指挥的红衫军的示威冲击,而且执政联盟六党内部在内阁人士以及修改宪法的问题上矛盾重重,内外压力下,不排除政府主动辞职的可能;第三种就是如果形势混乱至无法收拾,军队极有可能接管政权及发生政变。我想特别强调一点,未来几年他信代表的革新派和民主党等代表的保守派,无论谁上台执政都会遇到另一派的强烈反对,泰国政局在未来数年都难以稳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