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扬子晚报:舆论一监督就斥为“别有用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08:04
  就河南省商水县政府办配备28名秘书一事,商水县委宣传部部长孙培中接受采访时称,在2003年以前,该县县政府除了科级干部以外,管后勤的、搞文字的都习惯性地被称为“秘书”。不久前搞政府政务公开,有工作人员不慎将名单发布在了政府网上,结果被别有用心的人看到,并借题发挥。孙培中称:这是一个笑话(2月25日中国新闻网)。

  孙部长的“笑话”论,还真让人笑不起来。而从其蔑视的口吻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政治上业务上都不合格的官僚形象。

  对于网络流传的“商水县政府办28名秘书”消息,该县县委宣传部长自然有权利辩护。从信息公开以及尊重公众知情权的角度来说,孙部长也有义务为“商水县政府办28名秘书”作事实的解释和说明。

  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谣言止于公开。“除了科级干部以外,管后勤的、搞文字的都习惯性地被称为"秘书"”,是当地习惯性称谓——工作人员的失误造成公众的误解,孙部长通过媒体向公众说明情况即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堂堂的县委宣传部长,怎么可以称舆论监督为“别有用心”呢?

  或许习惯于在商水县的一亩三分地发号施令和自说自话,在“商水县政府办28名秘书”被网络疯传热议的时候不主动澄清,面对记者的追问仍然死守着官本位的思想不放,于是才有了“别有用心”之雷语。

  言为心声。什么样的思想决定什么样的言论,而什么样的思想又是由什么样的立场决定的,所谓“屁股决定脑袋”。从来没有把民意当回事,从来没有把舆论监督当回事,哪怕工作的热情再高,工作的成绩再出色,也注定与人民群众不是鱼水关系。胡锦涛总书记在考察人民日报社时曾要求正确对待舆论监督,发挥舆论监督的重要作用,不知道孙部长学习了这段讲话没有?

  网民能关注你的政府网站并发现问题,是还对你的工作抱有希望。如此却被你斥为“别有用心”了,那么这世界上,“别无用心”的人又有多少呢?拜托孙部长,您心里能不能阳光点啊? (河北鲁开盛)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