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亚运会期间工程停工近3月或推高广州楼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08:07
  年前因亚运会期间广州各项工程全面停工的消息,让广州楼市传出今年有出现“房荒”可能。

  2月25日,记者从广州市政府获悉,因亚运会各项工程停工时间将由原来59天调整为现在84天,足足停工近3个月。业内人士认为,工程停工时间占全年1/4的时间,或许更加减少今年广州的住宅供应量,楼价下行比较困难。

  近期广州市政府发公告显示,广州亚运会停工时间调整为2010年9月30日至2010年12月22日。据悉,去年6月广州市政府公告显示,明确要求广州市建筑工地停工时间为2010年10月25日至2010年12月22日,这样停工时间由原来的59天,足足延期近一个月,达84天。

  合富辉煌集团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这约占全年1/4的时间,工程施工还必须在2010年9月30日前完成土石方工程、基坑安全防护的项目,否则不予批准开工建设。这意味着开发商必须在今年3月前进行工程的审批、报建,否则实际停工期将会更长,达9个月。

  据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对2010住宅市场预测报告显示,今年广州新增住宅供应约4.9万套,2009年销售火爆,年底所剩余货大减,约为2.5万套,2010年可售货量合计约7.4万套。相比去年销售达10.6万套,足足少了约三成。

  一开发商工程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政府停工的期间恰好是全年工程施工最佳的黄金季节,上半年由于雨季较多,工程如何赶工都难以提高供应量。黎文江认为,巨大的供应落差或因亚运会期间工程停工而间接推高广州楼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