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阿美军司令证实颁布禁止夜晚搜索禁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08:23
  新华社今晨专电 驻阿富汗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最高指挥官、驻阿美军司令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24日向美联社记者证实,驻阿北约部队针对阿富汗民宅的夜间(搜捕)行动已经受到相关限制。

  根据联合国统计数字,去年有2412名平民死在阿富汗战场,是阿富汗战争开打8年来最高死亡人数。与空袭相比,夜搜行动虽然不会带来大量伤亡,但也成为阿富汗民间对北约部队不满的重要因素。

  77岁阿富汗退休教师穆罕默德纳比家住阿富汗南部军事重镇马尔贾。他说:“如果他们(北约士兵)容我把妻子和女儿转移到另外一个地方,再进屋搜查,那没问题。但他们只是闯进来,开始搜查,根本不管谁在屋里。”

  夜搜通常伴随暴力。美国开放社会研究所和阿富汗民间组织“联合组织”本周联合发布报告说,不少在夜搜行动中被扣押的阿富汗平民一般会被捆绑手脚,甚至遭到踢打。2009年,共有98名阿富汗平民死于夜搜行动。

  “夜搜给阿富汗民众造成巨大创伤,”报告说。

  驻阿北约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24日与阿富汗青年代表座谈。其间,学生代表哈米德穆罕默德说:“如果一个外国士兵闯入阿富汗人家中,甚至搜查装有女性物什的匣子,那么这家男人必定十分气愤。这种情况为外国部队带来不少麻烦,也毁掉了北约在阿富汗民众心中的形象。”

  麦克里斯特尔对此予以赞同:“我们不了解文化差异,正在改变原有行事方式。”

  哈米德建议,最好的办法是让阿富汗部队执行夜搜任务,因为“他们知道该怎么做,也懂得什么行为可以让人接受”。

  美联社记者获悉,北约部队夜搜行动早在上个月便开始受到限制。不过,限制内容仍处于保密状态。

  北约发言人托德布雷斯里尔说,“(这项限令)主要重申了总指挥的指令,即(在行动中)要多多考虑其他因素,要注意文化敏感问题”,但夜搜仍然是一种必要的战术。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新指令要求由阿富汗士兵执行夜搜任务,北约士兵的搜查行动只能在白天进行。

  美联社报道,在南部军事重镇马尔贾,北约已经在夜搜行动中贯彻相关限令。美国陆军第五斯特赖克装甲旅情报官诺兰莱因哈特说:“我们正在试图限制夜搜次数。夜搜行动不是不能展开,而是要有合理的原因。”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