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判谷歌高管触犯隐私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08:29
  意大利米兰一家法庭24日缺席审判美国谷歌公司现任及卸任的4名高级管理人员,判定其中3人触犯意大利隐私法,判处他们半年监禁。

  这一重判,法新社评价为“前所未闻”。

  判谷歌,因这家搜索引擎的视频共享网站2006年连续两个月任由网友“共享”一段殴打、侮辱智障少年的视频。

  谷歌大呼不满,准备上诉。

  告高管

  这段视频于2006年由网友上传至“谷歌视频”网站,内容显示意大利北部城市都灵4名学生欺负一个患有唐氏综合征的智障少年。视频画面中,他人将智障少年推来搡去,扔垃圾到他身上,骂他“弱智”。视频中还有不少旁观者,熟视无睹。

  这段手机拍摄视频在上传后两个月内帮谷歌“赚”得5500次点击,“谷歌意大利”甚至将这段视频选入“最搞笑”视频榜单。

  智障少年的父亲看到视频后非常气愤。应这名父亲要求,“谷歌视频”这才将视频删除。

  此后,受意大利国内一个保护唐氏综合征患者的组织促动,意大利检方以侵犯隐私罪和诽谤共谋罪起诉谷歌4名高管。

  这4名高管分别是时任谷歌意大利管理委员会负责人戴维德鲁蒙德、委员会成员乔治雷耶斯、欧洲隐私安全顾问彼得弗莱舍和谷歌视频欧洲总管阿尔温德戴西坎。

  弗莱舍现任谷歌公司全球隐私顾问,德鲁蒙德现任谷歌高级副总裁、首席法律官,戴西坎现任公司高级产品营销经理,而雷耶斯曾任谷歌首席财务官,现已卸任。

  检方认为,虽然谷歌在接到投诉后将视频撤下,但谷歌公司“早该这样做”,而不是让这段视频留于网站两个月。

  “谷歌视频”是谷歌公司的视频共享网站和视频搜索引擎,诞生于2005年1月。

  获判刑

  米兰一家法庭24日审判4名被告,裁定弗莱舍尔、德鲁蒙德和雷耶斯侵犯隐私罪名成立,判处他们6个月监禁,缓期执行,同时裁定针对这三人的诽谤共谋罪名不成立。戴西坎被判无罪。

  米兰检察官艾尔弗雷德罗夫莱多认为,法院判决保护了公民最基本权利,体现了公民利益先于商业利益的原则。“人,是最基本的权益保护对象。如果我们连这一点也不顾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罗夫莱多说:“这一案件表明,那些宣传腐败、有组织犯罪等负面内容的视频不应被广泛传播,如若不然,我们如何判断是非?”

  不过,4名被告缺席庭审,先前均已否认指控。

  谷歌公司说,将就本案在意大利提起上诉。

  添新堵

  谷歌公司发言人比尔埃基克森承认:“这是谷歌员工首次卷入司法案件并被判侵犯隐私罪。”

  谷歌公司称,此案叫人拍案惊奇。

  法新社报道,意大利政府眼下正在考虑出台一项法令,要求所有视频网站必须从意大利通讯监管部门取得许可后才能营业,而谷歌公司对这项酝酿中的法令表示担忧。

  谷歌公司近来在欧洲“有点烦”,意大利法庭24日的判决可谓是给它“添新堵”。

  就在前一天,欧洲联盟委员会宣布,委员会正在展开一项针对谷歌公司的反垄断调查,缘由是3家互联网网站称谷歌搜索引擎业务对它们进行过滤以干预搜索结果,致使这些网站蒙受商业利益损失,构成不公平商业竞争。

  去年底,法国出版商协会、作家协会和出版商联合把谷歌告上法庭,认为谷歌图书搜索服务侵犯版权。巴黎一家法庭裁定,谷歌公司在未经授权情况下扫描收录书籍的做法构成侵权,须向出版商赔偿30万欧元(约合43万美元)。(杜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