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元宵月53年来最圆最大 凌晨12点赏月最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08:34
  据广东天文专家预告,今年农历正月十五的元宵月,是虎年全年视直径最大的月亮,也是1957年以来最圆最大的元宵月。只要天气晴朗,我国乃至亚洲和澳洲各地都可观赏到53年来最圆最大的元宵月。

  据测算,今年农历正月十五清晨6时,月亮距离地球最近,只有357829公里,比最远时近5万公里。农历正月十六凌晨0时38分,月球、地球和太阳连成一条直线,此时月亮最圆,月亮的视直径比任何时候都大。有趣的是,53年前即1957年的农历正月十六(2月15日),月亮最圆时也发生在凌晨0时38分。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情人节”。宋词云:“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那么,亲友、情人何时赏月最佳呢?广东天文专家认为,在广州,应该在当日18时43分前后。原来,在广州,当天月亮在18时13分才跃上地平线。大约30分钟后,又圆又大的望月才出现在市民面前。农历虎年的元宵节,在广州,18时13分满月冉冉东升;次日凌晨0时32分,月上中天,明月升得最高、也最亮,位于正南方向,是赏月的理想时刻;次日凌晨0时38分,月亮最圆;正月十六清晨6时49分,月亮隐隐西落。黄熙灯李建基

  :今年元宵汤圆约降价三成

  元宵佳节即将来临,汤圆的销售也随之进入高峰,东莞各大超市纷纷对汤圆进行降价促销,价格较平时约降30%。此外,今年汤圆的口味也继续推陈出新,记者看到,一些品牌的汤圆也推陈出新,出现了草莓、巧克力、绿豆等新口味,价格也比较适中。

  近日,记者走访了东莞几家大型超市,发现在汤圆的价格标签上,纷纷贴上了黄色的特价标签,一些品牌的汤圆还推出了买一送一活动。在嘉荣超市东泰店,记者看到,某品牌500克装的汤圆原价7元,目前特价4.5元,降价不少。记者同时发现,大部分汤圆的价格较平时约降30%。

  “目前我们超市也正在对汤圆举办促销活动。”家乐福世纪广场店有关负责人也介绍称,今年元宵节期间,家乐福将举办“元宵群英会”,不少品牌的汤圆都会特价销售。

  据沃尔玛东湖花园店有关负责人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部分汤圆的价格基本持平,但某些单品的价格比去年更为便宜。记者了解到,今年制作汤圆的原材料,如果仁、糯米、糖等价格上涨,汤圆售价理应有所上涨。不过,市场上的几大品牌,如思念、龙凤、三全等集体促销打折,市场竞争激烈,中小品牌就更不敢涨价。

  随着元宵佳节的临近,汤圆的销量也节节攀升。“平时汤圆的销售额约为三四千元,在元宵销售高峰期会达到上万元。”家乐福世纪广场店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态。沃尔玛东湖花园店有关负责人也称,正月十四和元宵节当天的汤圆销量会到达高峰。信息时报

  :今年元宵节“情人味”十足商家吸金

  今年情人节恰逢春节,不少情侣最终都选择各自回家陪伴家人过节。“情人不敌亲人”,令不少情侣多少有点遗憾。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广佛两地还是有不少情侣决定在元宵节补过情人节,有旅行社称报名本周末出游的人数剧增,其中不少是情侣。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