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腾中重工与通用达成收购悍马协议 >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最新消息

腾中重工购“悍马”失败 通用着手关闭“悍马”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08:35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4日说,公司着手关闭“悍马”,缘由是与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所达成悍马业务出售协议未能在双方商定期限内获得审批通过。

  通用汽车承诺,公司会继续为已售出悍马汽车提供保修和零部件供应等售后服务。

  交易“流产”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24日发表声明,宣布撤回收购悍马业务协议,缘由是这桩交易未能在双方商定期限内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

  腾中重工在声明中对未能实现收购悍马、令这一“油老虎”车型转型成为更环保汽车表示遗憾。

  声明说:“与通用汽车方面沟通后,双方决定不再继续就这项交易展开谈判,终止先前达成的最终协议。”

  通用汽车与腾中重工去年10月就出售通用旗下悍马业务签署最终协议。依协议条款,腾中重工将获得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的所有权,同时拥有生产悍马车所必需具体专利的使用权。另外,收购方将承接悍马与美国国内经销商所签署销售协议。

  通用“下马”

  通用汽车24日对悍马收购交易流产表示遗憾,宣布将着手撤下这一品牌。

  “我们考虑过悍马(未来命运)的多种可能性,对未能与腾中达成交易感到遗憾,”通用汽车副总裁约翰史密斯在一份声明中说,“通用汽车会与悍马(生产和销售)员工、经销商和(零部件)供应商紧密合作,以有序、负责任的方式关停悍马。”

  通用汽车承诺,将继续为已售出悍马车提供保修和零部件供应等售后服务。

  通用汽车发言人尼克理查兹说,关停悍马品牌运营预计需数月时间。但在关停进程初期,公司仍将接受收购提议并展开相关资质评估。

  悍马汽车销售量近两年来持续下滑。路透社提供的数据显示,悍马2007年在全美售出将近5.6万辆,但这一数字去年缩减至9000多辆。

  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通用汽车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什里夫波特的工厂没有再有新悍马下线。现阶段全美悍马经销商的库存大约仅剩2500辆。

  再添“新愁”

  通用汽车在全球金融危机中遭受重创,去年7月艰难摆脱破产命运后开始陆续出售旗下亏损品牌,以集中力量打造雪佛兰、GMC、凯迪拉克和别克4个核心品牌。

  路透社评论,未能与腾中重工达成出售悍马交易为通用汽车再添新愁。

  通用汽车发言人理查兹说,关停悍马品牌运营可能导致包括悍马生产厂员工、经销商等在内的约3000人失业。

  按他的说法,主要生产悍马的什里夫波特工厂将于2012年关闭。在通用汽车“辉煌期”,这家工厂员工人数一度达到约3000名,但眼下锐减至约950人。

  老员工亚历克斯桑塔纳已在什里夫波特工厂工作17年。他说,关停悍马品牌运营会令许多人失业,给他们带来伤害。

  桑塔纳的28岁同事道格埃贝告诉美联社记者,先前通用汽车与腾中重工就收购悍马达成协议为他们带来“一线希望”,但这丝曙光眼下黯去。

  “(关闭什里夫波特工厂)将使这座城市日子不好过,”他说,“我希望听到更多反对关厂的声音,因为它能为当地人提供薪酬不错的工作。”(闫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