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土部:已收缴罚没土地出让金4.24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08:40
  尽管截至目前,国土部已经追缴到位土地出让金25.98亿元,收缴罚没款4.24亿元,但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在昨日举行的2009年度土地例行督察情况新闻通气会上坦言,目前我国部分地区欠缴及违规减免土地出让金情况依然十分严重。

  国土部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国土部在全国24个省(区、市)和3个计划单位市共150个县,开展了39项例行督察。从地方政府整改的阶段性成果看,截至今年1月18日,例行督察地区应追缴土地出让金39.41亿元,目前已追缴到位25.98亿元,收缴罚没款4.24亿元,追缴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0.26亿元、耕地开垦费382万元,发放征地补偿费1.49亿元。督促有关地方政府和用地单位补充耕地1180公顷,补划基本农田8456公顷,复耕土地面积1554公顷;收回闲置土地614公顷,盘活批而未供土地4599公顷。同时,围绕土地违法问责制的启动实施,督促地方政府整改查处土地违法行为,一些地区违法占用耕地比例有了明显下降。

  “从例行督察的总体情况看,土地违法存在的突出问题涉及五方面。”甘藏春所提及的问题,包括部分地区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例行督察发现的土地违法违规面积中,耕地占33.7%,其中15个地区超过50%;一些地方违规设立开发区现象比较严重;部分地区违规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部分地方土地出让管理不规范,欠缴和违规减免出让价款比较突出;一些地方土地未报即用违法情况严重,案件查处不到位,整改不落实。针对上述问题,国土部今年将采取土地督察专项行动进行清理。(齐琳)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