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巴马亲身上阵救医疗改革 向政要喊话寻求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09:13
  中新网2月26日电为了抢救他的主要政见,美国总统奥巴马亲自出马,向美国政界人士喊话。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奥巴马呼吁与会的40多名民主、共和两党国会议员寻求合作而不是强调分歧。

  据报道,在会议举行地点,白宫对面的布莱尔大楼,奥巴马、美国副总统拜登以及其他民主党重量级政治人物和参议院少数党领导人麦康奈尔、参议员麦凯恩等共和党重要人物对话。

  奥巴马在开场的讲话当中说,现在有关健保改革的协商,“如今已成为意识形态的斗争、成为了两党之间的作战,政治超越了常识”。奥巴马说“要是能够不预设立场而且也不打算在政治上得分的话,也许我们就能够取得一些进展。”

  这次讨论的主题是如何控制开支、医疗保险的改革、扩大适用范围等等的议题。根据美国的全国性报纸《今日美国》和盖勒普咨询公司所作的民意调查,只有两成多的受访者认为这次会议能够取得结果。

  美国参众两院去年都通过了不同版本的健保改革法案,但是共和党在年初赢得了具关键性的第60个参议院席位,使得法案无法送交总统签字生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