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学校灾后重建完成率逾85% 95%的学生搬出板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6日09:16
  在25日举行的四川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绍勇表示,到2月底,地震重灾区县的学校灾后重建完成率超过85%,灾区95%以上的学生已搬出板房,在永久性校舍中学习。

  此外,对现有板房条件较好或新校舍即将竣工的50余所学校,四川省委、省政府根据群众意愿,让4万余名学生(约占重灾区县在校生总数的1%)暂时留在板房校舍中过渡,待新校舍竣工后立即搬入。而未完成重建且有板房校舍的133所学校,四川采取使用原有部分安全校舍和竣工校舍、借用技校和农校、调剂使用机关用房等措施,确保春季开学时灾区学生能够全部告别板房。

  何绍勇介绍说,学校灾后重建的工作重点,将逐渐从校舍硬件建设转移到教育发展的软件提升上来,将通过互派教师、校长和教育管理干部,实行名校与灾区薄弱学校结对帮扶,提升重灾区农村学校教育的水平。灾区学校还按照1500名学生配备一名心理教师的标准,开设心理辅导班。(记者闵捷通讯员蒋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