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霍华德神勇反衬姚明价值 火箭无内线全成空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6日09:16
  半场输20分,全场被魔术压制,休斯敦火箭主场92:110完败给魔术,这是很多年都没有发生过的事情了。而这还不是最痛苦的,昨天对于火箭来说最痛苦的,是让“魔兽”霍华德11投全中,砍下30分16个篮板,而这都是因为没有姚明!

  魔兽“全中”显姚明价值

  在过去同火箭的交手中,魔兽霍华德因为姚明的存在而显得倍受压制,但昨天霍华德大发神威。火箭的“砍霍战术”没能够对他起到效果,霍华德一人轻松打爆他们的内线群。在开场闪电领到2次犯规的情况下霍华德仅用两节比赛的时间就刷新了个人生涯打火箭的得分新高,全场不仅轰下30分、16个篮板的数据,而且11投11中,生涯第11次百分百中,超越了前10次的百分百中的出手次数。同时,霍华德也连续19场比赛得到两双的数据,打破魔术的队史纪录。

  试想,昨天霍华德开场22秒就被裁判赶出场,如果有姚明在,戈塔特又算什么?火箭又怎么可能在魔兽缺席的第一节,反而让魔术领先5分。而霍华德第二节一登场,火箭一节就输了15分。如果有姚明在,这样的局面又怎么可能发生?姚明的价值,在霍华德肆虐的昨天,凸显了出来,如果火箭还有比季后赛更长远的目标,能放弃姚明吗?

  经纪人辟谣火箭交易姚明

  而就在霍华德肆虐火箭篮下的同时,姚明的经纪人团队出面辟谣,表示火箭并不可能交易姚明。

  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认为火箭不可能交易姚明,“姚明还有一年合同,而这个合同是具有保障的,不管姚明打不打球受不受伤,这个工资火箭都要付,所以亚历山大才会产生交易姚明这样的念头。”但是,现在火箭并不敢轻举妄动,他们还是希望姚明未来能打出更好的篮球。章明基还拿火箭交易兰德里来举例,表示送走神鸟,说明他们不会交易姚明。“火箭为什么要把兰德里交易呢?这是因为兰德里的价值达到了最高点,”章明基说,“他去年数据打得好,是因为姚明没有回来,下赛季姚明回来了,他就不会有那么多机会了,如果火箭不打算再用姚明,他们不会贸然交易兰德里的,除非有一个中锋来,否则他们交易大前锋不是太傻了吗?”而且亚历山大即便真的想要交易姚明,现在也是基本不可能的。姚明伤停,谁都不知道他的伤势恢复得如何,这就等于说姚明交易价值大降。如果不能得到满意的回报,火箭当然不会送走这位背后有着庞大的中国市场的大个子。

  内线孱弱,姚明未来需帮手

  没有了姚明,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都是空想。再华丽的进攻体系,没有内线的支持,遇到了有霍华德的魔术,火箭难逃输球的厄运,不同的就是输多输少的问题。

  在兰德里交易走之后,火箭引进的大前锋阿姆斯特朗、杰弗里斯、希尔,没有一个人能在攻防两端给火箭提供帮助。而在防守端,他们没有一个人能顶得住霍华德。请注意,不是“防住”,是顶住!由于体重太轻,第二节阿姆斯特朗成了霍华德面前的木桩,给不了霍华德哪怕是一点点的防守压力,这才让火箭一节输掉15分。

  在防守端难有作为,火箭的内线三个新人得分能力也和兰德里没有办法比,在兰德里走后,火箭队不仅损失了兰德里平均每场的16.1分和5.5个篮板,同时也损失了兰德里打相持球的能力,所以现在火箭队的替补再不是球队的优势。下赛季,火箭如果想冲击季后赛乃至总冠军,一定不可以过于相信刚刚交易来的这3个内线新兵。莫雷需要在这个夏天,给姚明找到实力够强,力量够用的内线盾墙,否则姚明伤愈归来,会比从前更累。火箭的西部决赛,乃至总决赛的梦想,都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贾晓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