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广高铁春运始发上座率达98%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09:14
  记者昨天从广铁集团获悉,截至今日,武广高铁已运营满两个月,安全指标达100%,列车正点率达98.6%,其中春运期间始发列车上座率达98%。

  自1月30日春运以来,武广高铁在广铁管内累计运送旅客110.8万人次,日均4.3万人次。春运期间,广铁在武广高铁动车组上全面推行“无干扰服务”和平价的航空式配餐服务。乘客只用3个小时就可跨越三省,还能享受舒适的航空式座椅和优雅的乘车环境。

  广铁集团总调度长陈敏说,武广高铁还有效缓解了京广线武广段货物运力紧张的状况。广铁在春节期间,通过京广线共开行直达货物列车316列,抢运电煤、石油、钢铁等重点物资45万多吨。而此前,春运高峰期间,货车基本不能通行。

  有经济专家指出,武广高铁给武广沿线各站点城市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加速了地域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推动了沿线城市的同城化进程。广东和湖南、湖北的区域经济发展合力将更加强劲,催生“南中国三小时经济圈”。

  “随着中国高铁数量和长度的增加,高铁、高速公路和航空网将组成井然有序的多层次运输,形成互相支持、互相补充的局面。”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林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