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云川就“秦皇岛骊骅淀粉公司燃爆”作出批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09:19
  张云川陈全国就“秦皇岛骊骅淀粉公司燃爆”作出批示

  全力抢救伤员查明事故原因

  2月24日,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截至昨日14时30分,已造成19人死亡、49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张云川、省长陈全国、副省长孙瑞彬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做好善后工作,查明事故原因,并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当前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为此,省政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各企业严肃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政策措施,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下真功夫、用硬手段,坚决贯彻落实好既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确保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通知要求,全面彻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要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和精干力量,逐地区、逐行业、逐企业进行拉网式自查、互查和抽查。通知要求,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和高危行业的安全监管。

  通知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各项政策措施、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凡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发生事故的,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对重大隐患应发现而未发现、应消除而未消除的,一经查出,都要严肃处理。一旦发生事故,要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妥善处置;凡迟报瞒报事故的,要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