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教师突遭硫酸泼面 与伤人者素不相识(组图)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2月26日09:18
  

  受伤后的龚金霞至今不能下地

  

  受伤前的龚金霞是个清秀靓丽的年轻女孩

  

  24岁的年轻女教师龚金霞从未想到,自己的人生会因为一场飞来横祸发生大逆转;正值妙龄的她被一瓶突然泼来的硫酸打入无边噩梦,而伤害她的竟是一个素未谋面的人。

  事发次日,犯罪嫌疑人曾某被家人送到当地派出所。曾某经鉴定患有精神分裂症。

  面对高昂的治疗费,龚家人倾尽了所有。事后,龚金霞家人多次来到曾某家希望协商都扑了个空。2月25日,在警方的组织下,龚金霞的父母第一次见到了曾某的父亲,双方就赔偿事宜进行协商,但未能达成一致。

    年轻女教师突遭横祸

  1月26日,因为突如其来的横祸,年轻的龚金霞永远记住了这一天。

  今年24岁的龚金霞,是抚州市临川区东馆镇中心小学的一名女教师。当天下午,因为离学校放假只剩下两天,刚从学校出来的龚金霞打算把一些东西搬到镇上的舅舅家。途中,骑着电动车的她听到包里的手机响了起来,于是忙靠边停车,掏出手机准备接听电话。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个年轻的陌生女子突然从后面飞快跑上前来,拿着一瓶液体冲着龚金霞泼了过去,正低头看手机的龚金霞头发上顿时撒满了不明液体。“我以为是路边谁家乱倒的脏水。”回想起事情发生时的情景,龚金霞说,当时并不明白对方为何会向自己“泼水”。感到莫名其妙的她抬起头张望,没想到“脏水”又泼中了她的脸。龚金霞愣了一下,几秒钟后,脸上便传来一阵钻心的痛,身上被泼湿的衣服开始冒烟,液体流淌到腿上,随之引起同样强烈的痛感。

  这一切被在旁边开店的一位学生家长看见,对方赶紧将她拉进店里,拿出纸巾帮忙擦拭,谁知轻轻一揩,龚金霞脸上的皮肤就脱落下来。学生家长判断,泼向龚金霞的可能是浓硫酸,于是立刻打电话通知了龚金霞家人。不久,龚金霞被送到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方查看伤情后建议转院治疗。龚金霞的父母又立即打车将其送进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科抢救。

  嫌疑人家属避而不见

  经医生检查,龚金霞烧伤面积大概3%,部分酸浇的创面很深。由于浓硫酸腐蚀性太强,龚金霞的右脸和右腿被严重烧伤,为避免其他肌体继续被硫酸腐蚀,医生剜去了她右腿上已经碳化的肌肉。

  一番紧张的抢救后,龚金霞被送进了重症病房观察,4天后才转到普通病房。

  龚金霞的母亲全友红说,那4天里,女儿一直处于神智混乱、濒临崩溃的状态:“常常迷迷糊糊地哭着喊"要回家、不治了",看着她那个样子,多想替她承受!”

  然而,摆在眼前的还有更严峻的问题。“入院后前3天就花了近3万元,家里的钱差不多都垫进去了。”1月29日,龚金霞的医院账户上已经没钱了,全友红不得不独自返回家中,希望伤人者曾某的家人能垫付部分医药费。

  一直忙着照顾女儿的全友红之前已经从亲友那里得知,事情发生后,曾某就逃走了,直到第二天,曾某的家人才找到她并将她送到当地派出所自首。记者从临川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了解到,经鉴定,犯罪嫌疑人曾某患有精神分裂症。

  不料,当全友红找到曾某家中时,那里已空无一人。此后,龚金霞的父母又曾多次来到曾家希望协商,但对方始终无人露面。

  双方未达成赔偿协议

  2月25日上午9时许,龚金霞的父母来到临川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第一次见到了曾某的父亲曾长良。在负责该案的民警梅庭建的组织下,双方就赔偿事宜进行协商。

  曾长良起初称自己家里并不宽裕,一时拿不出太多钱,对龚金霞父母提出的赔偿要求不愿意接受。最后,在警官梅庭建的调解劝说下,龚金霞的父母表示愿意自行承担部分费用,曾长良也表示将前去看望龚金霞,但对于具体赔偿数额,双方并未达成最终一致。全友红称,他们不排除将向法院起诉的可能。

  曾长良称,女儿之前一直在外地打工,事发当天才回来的。对于女儿伤人的事情,他毫不知情。其称,女儿出外打工之前都是好好的,不知怎么会突然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至于女儿手上怎么会有一瓶浓硫酸,曾长良也无法解释,称只是事后才听女儿说是从垃圾桶里捡来的。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也多次听到嫌疑人早已患有精神病的传言。

  梅庭建表示,由于犯罪嫌疑人经鉴定患有精神分裂症,故无需对此事承担刑事责任。江西法报律师事务所肖文军律师表示,作为曾某的法定监护人,曾某的父母应当承担曾某泼硫酸行为所产生的民事责任,包括为龚金霞支付医疗费、精神损失费等。据悉,嫌疑人曾某目前已被送往当地精神病医院收治。

  后续治疗费用成难题

  2月24日下午,记者见到正在家中养伤的龚金霞。

  只见龚金霞头上缠着厚厚的纱布,脸上仍可看见被烧红的肌肤,伤痕从下颌延伸至鼻尖嘴角。由于右腿被剜去一大块肉,龚金霞至今不能下地行走。半躺在床上的她说,自己觉得呼吸困难,十分难受。

  一旁的全友红告诉记者,自受伤后,龚金霞常常觉得脸上奇痒难忍,又不能伸手去抓。“有一次实在痒得难受,她就让她爸爸把手绑起来……”

  龚金霞说,因为体内残留的浓硫酸尚未完全挥发排出,伤口的愈合状况也不甚理想。而每天高达千元的医药费也让这个原本就清贫的家庭忧心忡忡。龚金霞说,这还只是开始,接下来的植皮、整形等系列手术和后续治疗的费用更是天文数字。

  全友红说,出事以后,家里就把龚金霞以前的照片都收起来了。“她常常坐在床上照着镜子自言自语:"我这个样子,不知道以后学生会不会害怕?"”全友红回头看了看床上的女儿,沉默不语。

  文/图记者付薇 (来源:大江网-新法制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