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东西伯利亚产原油首次出口日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09:45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俄罗斯东西伯利亚产原油26日将首次从俄罗斯远东沿海城市纳霍德卡郊区的科兹米诺港出口至日本。油轮从中东运至日本需2-3周,相比之下从科兹米诺港运输只需2-3天,低廉的运输成本很有吸引力。

  日本目前9成原油来自中东,若能继沙哈林产原油以后从俄罗斯远东地区稳定获得东西伯利亚产原油,那将有助于实现供应源多样化并降低运输成本。

  据悉,首批对日出口原油量计10万吨,由日本三井物产公司从俄罗斯TNK-BP石油公司竞标获得。千叶县市原市远东石油工业公司购买了这批原油,3月上旬油轮将抵达东京湾的原油储备设施。今后1个月内,按计划还将有30万吨原油从科兹米诺港运至日本,但日本综合商社相关人士表示“这次主要意在看看东西伯利亚产原油如何,算是尝试性进口”。

  纳霍德卡是连接东西伯利亚和太平洋的全长约4800公里太平洋管道的东部终点,科兹米诺港为该管道的原油出口专用港。东侧尚有约2100公里管道尚未完工,2014年完工之前通过铁路运送。

  去年12月底俄罗斯总理普京曾前往科兹米诺港出席原油出口启动仪式,在此之前曾出口香港和韩国等地。俄罗斯非常重视科兹米诺港,计划将其建成面向亚太地区的原油出口基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