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称若他国不提供核燃料将增产20%纯度浓缩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09:51
  中新网2月26日电 正在日本访问的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25日接受了日本共同社采访。关于伊朗是否会增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的问题,拉里贾尼称“这取决于他国能否提供核燃料”。

  共同社称,伊朗宣布自行生产20%纯度的浓缩铀后,欧美各国加速了对其实施进一步制裁的准备。拉里贾尼就此明确表示,如果被进一步制裁,伊朗将“采取相应的措施”。伊朗与国际社会间在核问题摩擦可能升级。

  国际原子能机构曾提出用外国生产的核燃料换取伊朗低浓缩铀的方案。为了推动相关谈判,日本于去年年底提出愿意接受伊朗生产的低浓缩铀。拉里贾尼对此表示欢迎,称“如果谈判得以继续,这值得研究”。

  日本有意在伊朗和欧美各国之间进行斡旋,但是伊朗要求低浓缩铀和核燃料必须同时交换,谈判的前景不容乐观。

  拉里贾尼重申,20%纯度的浓缩铀是为了制造医疗用同位素而用于研究机构的核反应堆。他强调“没有必要进一步提高纯度”,否认将转用于军事用途。

  拉里贾尼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身边的实权派人物,2005至2007年曾担任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