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最大太阳能船艇德国亮相 将环游世界(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09:54

星球太阳能号完全依靠船上的太阳能板吸收阳光来运作


星球太阳能号的设计概念图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世界最大的太阳能船艇25日在德国基尔亮相。这艘被命名为“星球太阳能号”(PlanetSolar)的船将在明年展开完全依靠太阳能驱动的环球航行探险。

  据报道,星球太阳能号是一艘双体船,长度达31米,宽度15米,航行时很“宁静和干净”。

  建造这艘船的瑞士公司星球太阳能说,这艘太阳能船艇排水量为60吨,其最快速度可达每小时15海里,相当于时速25公里,可载50人。

  船的上方设有面积达500平方米的太阳能板,围绕着中间凸起的驾驶舱。

  星球太阳能号将在3月底下水,5月到汉堡参加该市港口的建港821周年纪念庆祝活动,然后在6月至9月间展开测试。它的环球航行预计在明年4月展开。

  届时,船上的两名船员将尽量沿着赤道航行,以让船只获得最多的阳光。

  这艘船艇的环球航行全程约4万公里,预料需时140天左右。星球太阳能号将横跨大西洋,穿过巴拿马运河,横越太平洋和印度洋,取道苏伊士运河回到地中海。

  该船艇中途停靠的港口预计有纽约、旧金山、达尔文、香港、新加坡、阿布扎比和法国马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