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首相布朗首度向儿童移民道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6日10:03

    中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记者苏铃)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5分报道,上世纪30到70年代,英国曾经推行过一场声势浩大的“儿童移民项目”,当时向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英联邦国家输送了至少13万名3到14岁的儿童。在陌生的国度,孩子们遭到了难以想象的肉体和精神上的折磨。

  昨天,英国首相布朗首度对此发表官方道歉,他说:“在那些孩子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年龄阶段,他们被送到了陌生的地方,而国家没有及时地对他们提供帮助,反而采取逃避的态度,我感到抱歉。”并声明将提供一项高达6百万英镑的资助,帮助曾被拆散的家庭找回家人。

  有60名生还者在伦敦当面听到了首相的道歉声明。如今,仍有约7000名曾被英国"儿童移民项目"送走的儿童居住在澳大利亚。

  儿童移民项目的来龙去脉

  在上世纪20年代到60年代期间,英国政府曾经实施过一项儿童移民计划,它的目的据了解是为了保证英国白人血统的纯正,于是在英国国内一些年龄3到14岁的儿童就被送往了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英联邦国家或者英属殖民地,目前就是增加当地白人的人数。

  而有一些宗教组织其实在派遣儿童的时间上甚至能够提前到1850年,当时这些孩子85%据了解都不是孤儿,而且这些孩子中大多数人的家庭并不好,而政府对这些家长的承诺是孩子们会被英国的富裕家庭收养,这些孩子被集中起来以后,又被告知他们的父母已经去世了。

  有一位现在已经50多岁的前儿童移民名字叫保罗说,很多家庭是被故意拆散了,而父母和子女之间消息的传递都被人为的阻隔了,他表示,英国政府是唯一一个把自己的孩子抛弃到异国他乡的孩子。

  这些被送到遥远国度的孩子曾被许诺在异国会过上更好的生活,实际上大多数孩子被寄养在孤儿院、教会或者是农场学校,很多人遭受了身体和性虐待,有的甚至被当作了农场的劳力。

  根据英国政府的数据,到1967年才结束的这个项目大约有15万英国儿童被送往海外,有关方面也曾经指出,当年推行这项计划美其名曰是为了那些孩子的前途和幸福着想,而实际上是英国政府想借此减轻国家的负担,收容他们的国家又可以利用孩子们做一些廉价的劳工。

  布朗昨天在讲话中也说,这些孩子在最容易受到伤害的时候被送走,他们最需要关爱的时候国家却背弃了他们,他为英国政府当时实行这一错误的政策表示由衷的道歉,而且也宣布建立一个600万英镑的基金,帮助受害者和家人团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