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杭州低碳科技馆明年开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10:07
  说到低碳,肯定会有人说,那我吃素不吃荤,就能减碳;我要说,其实素菜里也有碳水化合物。又有人说,不坐飞机、不坐汽车,才是真正环保低碳;那我问你,影响工作效率带来的损失怎么算?

  那什么样的生活才是低碳生活呢?不要急,杭州正在筹建的国内首个低碳科技馆将用有说服力的数据和事实告诉大家,低碳生活不是要降低生活质量、影响健康水平,低碳生活是一种环保意识,是现代人急需建立的一种绿色生活方式。

  在昨天,记者了解到,如今这个低碳科技馆已经进入展示方案专家评审阶段,地点位于滨江区闻涛路以南、秋水路以北、江汉路以东、腊梅路以西地块。因为在国际上没有先例,里面展示什么样的内容,以什么样的形式向老百姓传递低碳生活理念,完全是一种全新的探索和实践。据杭州市科协介绍,总投入4亿元以上的杭州低碳科技馆预计于上半年结顶,争取在2011年开馆。

  记者同时了解到,低碳科技馆采用了太阳能光电、雨水利用、地源热泵系统等技术,本身就是一座低碳建筑。

  低碳科技馆专门设立了儿童科技乐园,让小朋友在互动小游戏中认识“低碳”。在引领老百姓低碳生活方面,该馆巧妙设计了许多前卫概念和互动展示:“零碳小屋”、“低碳婚礼”、“穿衣服的减碳学问”、“办公也减碳”等环节,让人们在体验前卫和智慧的过程中,学会“低碳”生活方式。(李宏洋)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