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四席“立委”补选冲刺 马英九马不停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10:07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右)陪候选人林德瑞(左)到新港夜市扫街,品尝卤味、木瓜牛奶等小吃,与基层搏感情。

  据台联合报报道,台“立法院”四席“立委”补选周六登场,国民党辅选进入最后冲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南下嘉义县陪同林德瑞扫街,今天则连赶花莲县、新竹县、桃园县三地辅选,选前之夜在桃园县中坜市,宣告这是最后决战地,国民党内强调:“(桃园县)这一席绝不能掉!"

  桃园县、新竹县、嘉义县及花莲县四席“立委”补选周六登场,国民党内评估,目前嘉义县、新竹县拉警报,桃园县、花莲县战况胶着,蓝绿仍在激烈拉锯,若冲高投票率,才能达成“保二”目标。

  马英九除再跑四地辅选,选前之夜挑在中坜市,秘书长金溥聪昨天也夜宿花莲县,把辅选重兵拉到后山;蓝军主力部队几乎摆在桃、花两地,国民党内坦言,这是“保二”关键。

  国民党党务人士分析,桃园县是蓝大于绿选区,绿营黄仁杼去年底参选中坜市长仅拿到三成七的选票,倘若蓝营最后丢掉这一席,不仅国民党再度挫败,“副阁揆”朱立伦担任抬轿角色,参选新北市声势也会受影响。

  民进党在后山花莲县推出返乡投票,国民党虽早已透过文宣发动返乡号召,但党内研判,“二二七”接着农历春节登场,民众再次返乡的意愿不高,巩固基本盘才是蓝绿最后胜负关键。

  至于嘉义县与新竹县,前者是绿大于蓝选区,国民党选战策略仍是打形象牌,确立改革方向;新竹县陷入整合问题,仍待最后努力。

  文传会主委苏俊宾则表示,国民党不会放弃任何一席,因为每席都有机会;蓝军支持者更须了解,四席立委选情都有风险,绝不能掉以轻心,希望每张选票都投出来,呼吁支持者踊跃投票。 (来源:新华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