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反兴奋剂组织:已找到最难查兴奋剂的检测方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10:11
  在体育圈里老早就流传着这样的话,“对于兴奋剂来说,查出来的是兴奋剂,查不出来的是高科技。”于是反兴奋剂与兴奋剂就像警察与小偷,从来都是在斗争着。昨日,英国反兴奋剂组织称实现重大突破,并提醒那些企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试运气的人,“别吃禁药,你哪怕是吃世界上目前最难检查的兴奋剂———人类生长激素(HGH),现在都不灵了!”

  反兴奋剂取得重大突破

  让英国反兴奋剂组织如此兴奋的,是他们对于人类生长激素(HGH)的检查有了质的突破。人类生长激素是一种禁药,服用者可以增强体力与耐力,但由于检测很难,只能通过血检才能查出,而且服用一周之后再查就很难查到踪迹。去年11月,英国反兴奋剂组织通过手段,成功检测出了英式橄榄球联盟球员特里·牛顿药检呈阳性,使用了人类生长激素,而这是反兴奋剂组织在没有赛事的休赛期抽查到的。这也是反兴奋剂组织第一次查到运动员服用人类生长激素,从而说明了反兴奋剂的手段已经达到查出人类生长激素的阶段,最难抽查的HGH将不再可能是运动员的“天堂”。

  伦敦奥运会上别想冒险

  昨日,英国反兴奋剂组织宣称对牛顿服用HGH的事实经过再次检查已铁板钉钉,而牛顿将被禁赛两年。反兴奋剂组织的首席执行官向媒体宣称,这是对企图在伦敦奥运会蒙混过关的运动员敲响警钟,“如果运动员认为他们能够放心使用人类生长激素而不会被发现,现在我想他们在使用前要思考再三了。”这次的药检阳性让英国反兴奋剂组织下决心加大抽查力度,并已开始与英国的警方合作,收集情报以打击兴奋剂的使用者。“世界上有很多科学家与试验室在发展人类生长激素的检测方法,而这次的成功将是证明这种方法是行之有效的。”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总监大卫·豪曼则认为,第一例人类生长激素的查出,是体育界在反兴奋剂上迈出的重大一步,“那些冒险之徒如果不听劝的话,小心原形毕露。”

  美国职棒大联盟并不“感冒”

  英国与美国的反兴奋剂机构都认为牛顿药检呈阳性的结果可信,检测手段也是可以信赖的,但美国禁药重灾区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却并不准备引进该检测手段。美国职棒大联盟的人士表示,目前他们并不认为药检是可靠的,还不足以推广。

  有消息称,类似的药检六年前就在使用,而且奥运会上也在查,一直都没有药检呈阳性的结果。一位职棒大联盟球员工会的成员表示了怀疑,“仅仅一例药检呈阳性的结果并不能说这种药检是有效的,在药检中有很多值得商榷的地方。”根据美国反兴奋剂机构2008年的数字,在非赛事期间已测试了5000人,而这种血检可能会应用在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但是,棒球联盟的劳资谈判合同只允许375次非赛事期间的检测。HGH被职棒大联盟和美式橄榄球联盟禁止,但从没有进行过相关的检测。职棒大联盟球员工会对这种血检非常抵制,因为血检比尿检查出问题的几率更大。不过,职棒大联盟的总裁赛林格表示,在低一级别联盟内首先进行这种血检的可能性也很小。

  况且,非赛事期间的血检还牵涉了太多的法律问题,巴科试验室的创立者维克多说,“我不认为现在的HGH血检会在短时间内进入美国职业比赛中,因为现在还有很多科学和法律的问题没有解决,美国的运动员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而我想英国那位球员一定没有走法律的途径。“而美国PGA巡回赛的执行副总裁说PGA也很关心这种测试的有效性,不知道值不值得推广。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