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元宵情侣再浪漫 低碳绿色是主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10:11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古人的元宵浪漫情怀有望在今年元宵节得到进一步体现。由于虎年大年初一与西方情人节“撞车”,元宵节又恰逢双休日,这几天,商家早早启动了节日营销。以低碳、绿色为主题的环保创意礼品和灯饰,成为今年元宵不同于以往的新亮点。

  孔明灯走俏

  一盏烛火盈盈的孔明灯,载着放飞者的心愿,缓缓升向天空,这一场景越来越被年轻人所追捧。尤其是上海,往年不太常见的孔明灯今年变得流行起来,除了小商品市场,街头巷尾的小贩也开始兜售孔明灯,每只只卖几元,购买者非常多。还有可以放入小河随波而去的许愿灯也很热销,分爱心形、莲花形等多种。一些热心的网友在网上发帖提醒,城市里建筑物多的地方并不适合放孔明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要前往郊区或空旷的绿地放飞。

  即便不能放飞孔明灯,传统花灯今年也做足文章。例如,小商品市场推出了专门为迎合浪漫而特别设计的心形花灯,而且大多采用电灯泡,除了适合在节日里做点缀外,也可以作为日常的装饰品。

  玫瑰花又火

  大年初一“邂逅”情人节让不少鲜花店没了生意,但“补过”情人节让元宵花卉市场迎来了玫瑰高峰。花鸟市场这两天玫瑰花束的预订量逐日走高,但价格较为平稳。有摊主介绍,牡丹、金橘、银柳等是中国传统的节庆花卉,近日价格随着销量水涨船高,玫瑰花的价格正好处于低谷,所以销量也有所上升。

  与此同时,蓝色、粉色、白色等玫瑰花成为元宵新宠,红色玫瑰的优势逐渐减弱。原来,花色变化的背后是包装的变化。以往采用的里三层、外三层的皱纸、塑料纸等繁复浪费包装已经不再流行,但将鲜花整整齐齐排在竹编小篮或环保纸盒里的简易包装更受欢迎。这些简易包装颜色都比较亮丽,衬得颜色相对淡雅的鲜花更加优雅。

  环保创意多

  古时候,元宵节是未婚男女一边赏花灯、一边为自己物色对象的好时节。今年,就有商家根据这一传统设计出了营销方式。比如,商家请来民间手工艺人坐镇,手把手教顾客如何用一把剪刀、几张纸片、几根竹签“变”出一个大花灯,或者剪出龙腾虎跃、喜鹊登梅甚至最热门的海宝迎世博等花样剪纸。在动手过程中,青年男女们既能学手艺,又能互相合作、增进交流,所以报名者颇多。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