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爱侣贫困相守共患难 妻子“舍命”产子回报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10:44
  扬州一对年轻人蒋思金和仲玉花打工时相识、相爱,当得知女友身患重症,医生预言她最多只能活到50岁时,小蒋仍毅然迎娶了心爱的女友。不久,怀孕后的仲玉花因妊娠病情紧急,医生建议不要孩子,否则大人可能因大出血而失去生命。“哪怕我不行了,用尽最后一丝力气,也要为他生下孩子!”小仲不顾医生的建议,决定生下她和丈夫的爱情结晶。这对深深相爱的年轻人最终感动上苍,21日,一个健康的男婴降落人间,母子平安。

  深爱的女友最多只能活50岁

  昨天下午,扬州市苏北人民医院妇产科34号病床前,28岁的蒋思金还没来得及擦去汗水,就拿出了刚从几十里外江都农村老家带过来的汤,准备给重病在床的妻子仲玉花喂药。24岁的妻子在身患肝硬化、低蛋白血症、慢性胃炎、食道胃底静脉曲张、妊娠期高血压等十几种重症,常人难以想象的高风险情况下,顺利产下了他们的爱情结晶,母子平安。

  沉浸在感动和喜悦中的蒋思金,从大年初四妻子临产住院到孩子出生,连续4天没有合眼,8天里睡觉时间不超过3个小时。“他太紧张了,根本睡不着,生怕妻子有什么闪失!”一位护士说。

  24年前,早产来到这个世界的仲玉花出生时连呼吸都没有,医院经过抢救,挽救了这个小小的生命,但小玉花的体质极其不理想,很小就患了肝腹水。十几年后,在一次例行检查中,年仅14岁的仲玉花被检查出肝硬化,为了维持生命,年幼的仲玉花做了脾切除手术。

  勉强中学毕业后,身患肝病的仲玉花不得不放弃学业,几经周折来到江都锦润国际大酒店打工当服务员。2009年4月底,正值扬州烟花三月旅游节期间,仲玉花认识了同样来酒店打工的蒋思金,中专毕业的他在酒店当传菜员。经过相处,蒋思金被仲玉花单纯朴素的性格打动,勤劳体贴的小伙子也深深打动了小仲的芳心,两个年轻人坠入爱河。一次,仲玉花感觉身体很不舒服,小蒋陪同她去当地医院检查时,小仲告诉他自己的病情,并坦率地请他慎重选择。而医院的医生告诉他们,仲玉花的肝硬化可能几年后就会恶化为肝癌,她最多只能活到50岁,蒋思金惊呆了!

  迎娶重症女友给她全部的爱

  蒋思金家住江都市张纲镇,24岁那年,父母为了给他盖房子,欠下了十万元的债务。相似的家庭条件将两个年轻人的心拉得更近了,两人多少次表示一定相爱到老。然而医生的话将两个年轻人的美好梦想击得粉碎,医生告诉蒋思金,仲玉花坚持治疗的话每年要二十几万元的医疗费,而且她最多只能活到50岁,不能干任何重活。最要命的是,病人不适合怀孕,因为生孩子会威胁到母子二人的性命,危险性很大。

  “爱一个人,就要和她同甘共苦!”深深爱着仲玉花的蒋思金没有一丝要离开她的念头,而是赶紧带着女友去大医院治疗。经过检查,仲玉花患有乙肝小三阳、肝硬化、食道胃底静脉曲张、慢性胃炎等十几种病症,导致左耳失聪,感冒时右耳听力会明显下降。在蒋思金的强烈要求下,仲玉花辞去酒店服务员的工作,安心养病。小蒋带着女友四处寻医,花光了家里的所有收入,还欠下了7万多元的债。眼见女友精神萎靡,对爱情也没有了信心,蒋思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和她结婚,用自己全部的爱温暖小仲,治好她的病!

  “我成了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去年6月份,仲玉花在检查中发现自己怀孕了,这让蒋思金十分高兴,但心情又迅速沉重下来,因为他从医生那里打听到,像小仲这样患肝硬化等十几种重病的人是不适合怀孕的,否则的话会有生命危险。经过再三思考,一直想要个孩子的蒋思金忍痛让爱妻打掉孩子。

  蒋思金的建议没有被仲玉花采纳,她毅然决定生下这个孩子,因为她觉得这是她和蒋思金唯一的爱情结晶。2009年底,仲玉花的肚子越来越大,病情也越来越重,体质一天不如一天。为了多挣钱,蒋思金又在江都烟花三月酒店找到了一份传菜员的工作,每天都要工作,大年三十那天,蒋思金一直工作到深夜才回家,大年初三又开始上班。

  就在大年初四吃午饭的时候,仲玉花的肚子突然剧烈疼痛起来,蒋思金立刻放下饭碗,将妻子送到江都市人民医院。几经周折,大年初六,也就是2月19日,蒋思金带着妻子来到扬州市苏北人民医院,找到妇科临床经验丰富的孔祥主任。孔主任立即召集全院专家,对仲玉花进行会诊。

  为了尽可能减少病情对仲玉花和孩子的影响,会诊小组决定于21日对仲玉花实施剖腹产手术。因为手术存在很大风险,眼看手术即将来临,仲玉花便开始为腹中的孩子起名。

  21日,在仲玉花被推进手术室前,她告诉丈夫蒋思金:“我想好了,如果是男孩,就叫蒋玉峰,我名字里也有个玉字,这样我就可以和儿子永远在一起。如果是女孩,就叫蒋欣月,因为我最喜欢月亮!”21日上午9点53分,仲玉花顺利产下一个男孩,母子平安。那一刻,蒋思金泪流满面,当场跳了起来!“感谢这么多好医生,好护士,感谢所有关心我们的人,我觉得我现在成了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而苏醒后的小仲得知情况后说的第一句话是:“我太幸福了,小蒋,你有儿子了!”(甄帅陈咏)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