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5岁丈夫因家庭财产纠纷与74岁妻子离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10:21

鞍山铁东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来到老人家开庭法院供图

  鞍山一对婚龄25年的老夫妻出现财产纠纷因女方瘫痪卧床,法官到老人家中开庭审理最终判两人离婚

  原因

  女方一直掌管两人的工资卡,生病卧床后,拒绝男方取钱引发矛盾

  开庭

  谁都不让步,口气像“老小孩儿”

  男方:“她吃肉不带着我”

  女方:“他睡觉打呼噜我忍受不了”

  一边是85岁的原告,一边是74岁的被告,结婚25年的一对老夫妻因财产纠纷感情破裂,向法院提出离婚。

  因一方卧病在床,受理此案的鞍山市铁东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破例将法庭设在了两人家中,现场为双方调解,最终双方达成离婚协议。

  庭审中,74岁大娘一直抹眼泪。85岁的孙大爷接过离婚证后手一直抖,也流出了眼泪……

  结婚25年

  老夫妻曾经很恩爱

  昨日,鞍山市铁东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易伟向记者介绍了案情。

  今年已经85岁的孙大爷家住鞍山市铁东区湖南附近,退休前是一名机关干部,收入待遇都不错。1985年,当时60岁的孙大爷因丧偶想要寻觅能够陪伴自己终老的另一半。经人介绍,孙大爷认识了当时为某医院医生且一直未婚的董阿姨,当时董阿姨只有49岁。

  虽然年龄有差距,但由于一见如故,双方相识不到一年,董阿姨便嫁给了孙大爷。当时,孙大爷已有3名子女。

  两人退休后,每月近9000元的丰厚收入让老两口衣食无忧,闲暇时俩人会一起到公园逛逛,在邻居和朋友眼中,两人非常恩爱。

  因为钱

  85岁老人要离婚

  2009年,董阿姨由于不小心跌倒摔伤了腰部,导致下身瘫痪卧床不起,孙大爷便请来一位保姆照顾两人的生活。

  易庭长介绍,自从老两口结婚后,董阿姨始终掌管着两人的工资卡,用孙大爷的话讲:结婚25年他就从来没碰过钱!所以当董阿姨卧床不能单独出去取工资后,孙大爷便自然地要承担起取钱的任务,但遭到董阿姨的拒绝,两人开始有了矛盾。

  “我们都过了25年了,全是她管钱,我从来也没说啥,现在她有病我想取点钱,她居然说我没权利取她的钱!”易庭长转述孙大爷的话,孙大爷的退休金就有6000多元,加上董阿姨的退休金每月共9000多元,除了穿衣吃饭基本没啥开销,“可她却告诉我25年来一分钱也没存下,这不唬人呢吗?”

  认为董阿姨对自己不信任,没有任何感情可言,一怒之下,85岁的孙大爷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向鞍山市铁东区人民法院起诉离婚。

  昨日,审理这起案件的民二庭法官付睿介绍,法院了解到董阿姨卧床无法出庭,经讨论将法庭挪到老人家中。

  家中开庭

  老两口为生活琐事互相伤害

  2月24日14时许,董阿姨住的屋里坐满了法院的工作人员和两位老人的家属。除了主审法官外,铁东司法局、湖南司法所和铁东妇联也派出了代表成为特邀陪审团,一同组成合议庭。

  “由于室内狭小,律师只能站在地上为双方辩护,而书记员也只能挤在写字台上打字。”民二庭庭长易伟说,看着两位老人多年前的亲密合影,董阿姨不停地抹眼泪。

  易伟说,由于双方都在气头上,开庭后谁也不肯让步,甚至提出一些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事互相伤害,口气就像两个“老小孩儿”,“比如孙大爷说董阿姨吃肉不带着他,董阿姨说孙大爷睡觉打呼噜她忍受不了。”

  在民二庭庭长易伟的调解下,孙大爷首先表态:“公房是单位租给我的,房子我要,其余财产全给她!”董阿姨的侄女怕董阿姨听不清,又重复了孙大爷的话,董阿姨沉默一会儿点了点头。

  审理了近1小时,法院工作人员最终为两人做了调解书,判两人离婚。“孙大爷接过离婚证后手一直抖,一句话也说不出。”易伟说,老人最后流出了眼泪。

  老人离异

  大多数是半路夫妻

  “这起案件中,双方当事人年龄加起来接近160岁,该案是鞍山目前起诉离婚的当事人年龄最大的离婚案!”民二庭庭长易伟说。

  易伟介绍,近年来老年人离婚数量逐渐增加,其中大多数是半路夫妻。老人再婚后彼此不适应,在年纪增长又不能彼此照顾时,担心一方去世儿女抢占遗产等,是老年人再婚后离婚的主要原因。

  鞍山市铁东区妇联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老年人情感、婚姻问题不仅关系老年人自身生理、心理健康,也关系家庭和社会和谐,加强对老年人关怀并尊重其选择至关重要。(华商晨报记者智喜春)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