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网友自制世博3日游攻略 详解高效率看世博方式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2月26日11:06

  琳琅满目的世博场馆、庞大复杂的世博园区、应接不暇的精彩看点,如何在世博会期间,以最高效的方式游览这场全球盛会?日前,有网友自制了世博会3日自助游的攻略,从详细的进出园区路线图到休闲娱乐的线路安排,从美食分布到观看演出的选择,应有尽有。众网民们纷纷猜测,这位对世博场馆、设施安排如此熟悉的楼主可能是深谙世博信息的“内部人士”,乃世博“专家级导游”。本报记者 丁烨

  【入园】

  从水陆交通到闸机数量全介绍

  世博园区共有陆路、浦东浦西、水上、轨交等13个出入口,普通市民怎样用最经济、便捷的方式进入园区参观?场馆的开放、预约参观的方法是什么?进入园区的地铁线路怎样换乘?自驾车的游客需要注意什么信息?……诸如此类的问题,该网友都在帖子的开头予以了详尽的解答。记者发现,大到园区周边交通线路的分布,小到某个入口的闸机数量有多少,楼主都一清二楚,其提供的信息几乎可满足来自各地游客的需求。

  细心周到的楼主在序言中每介绍完一个方面的信息,便会解答游客可能提出的疑问,并进行解答,针对场馆不开放期间,游客如何体验世博,他答道:“其实,世博会不仅仅看的是展览,园区每天都会有超过100场的文化演出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最为精彩的是每天的开园、闭园仪式。”此后,又罗列出各国家馆演出、开闭馆的详细时间。

  【游园】

  吃喝玩乐学3天游不够

  介绍完进出园及注意事项后,这名被誉为“专家级导游”的网友开始进入3天自助游的正式攻略。第一天中,“导游”安排游客先从预约中国国家馆开始,从世博中心到4个主题馆,再到每个馆中值得关注的看点,“导游”都有介绍。楼主特别提醒,国家馆中亮点多多,游客可以一饱眼福。可以躺着看电影的澳门馆、藏有千年佛舍利的尼泊尔馆,拥有全球最大IMAX影院的沙特馆,玻璃盒子摩洛哥馆……

  第二天的“导游”安排的行程非常紧凑,不仅要抓紧时间游览几十个各具特色的国家馆,更要赶在闭园前到达美国馆的餐厅用餐。某馆出来怎么到下一个馆,某个出口出来怎样去下一个景点,“导游”可谓从容不迫,娓娓道来,更令人感叹的是,这名网友仿佛对各国家馆的特点、亮色以及可观之处熟悉无比,对各馆之间的地理位置,如何安排行走路线也驾轻就熟。

  第三天的行程,“导游”纠正了许多人的一个误解,以为世博有看点的都集中在浦东园区,而不关注位于浦西的企业馆。因此,在最后一天的自助游中,“导游”介绍了“江南造船博物馆”、“民营企业馆”、“城市最佳实践区”、“世界城市广场”等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企业场馆,并同时介绍了吃饭、休憩的好去处。

  该名网友能如此细致而胸有成竹地绘就一幅详尽的3日游攻略,网友们纷纷猜测,这位楼主其实是世博局或者深谙世博园区信息的“内部人士”,许多网友表示他们将把这个“世博自助游最牛帖”打印下来,留着盛会开幕后慢慢使用。

  世博局说法

  官方导览图正在制作

  世博局参观者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世博局官方也在制作相关的导览图,将在世博会期间为民众指引游园路线。“我个人认为,可以以官方发布的导览图为准。”据了解,在之前的两会期间,世博局相关负责人也透露,世博局组织方将会准备三张图。一张是指点长三角区域游客来看世博会,一张是指引如何从市区到世博园区,第三张是园区导览图。这三张图目前已会同测绘局编制完成,将在3月份印出来。据介绍,这三张图中,前两张通过书店等渠道出售,最后一张园区导览图则是游客入园附赠。朱文娟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