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警方加强对移民居留检查 华媒吁侨胞配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11:08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最近一段时间,西班牙警方加强了对移民居留的检查,经常在街头和地铁口查验过往移民的身份。一些华人遇到检查以后,能够非常配合,然而还有一些人则不太配合。这往往给自己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而警察对华人粗暴执法也大多由此而来。

  近日,一位侨民刚出OPORTO地块口不远,就看到两个警察在撕扯一个中国侨民,那个侨民手里还拿个电话要打。看到这位出地铁的侨民后,警察和那个中国人都招呼其过去。出地铁的侨民过去一问才知道,警察查居留,被查的侨民没带,警察叫其在一旁先等等,可他却着急打电话,叫朋友送过来,结果警察以为他打电话有其它的意图,所以就撕扯着,要抢电话。被查的侨民也不太会西语,无法解释,双方越扯越急。好在这位出地铁的侨胞会西语,向警察进行了解释。

  由此,我们也提醒其它侨胞在受到检查时,一定要先配合警方,按其要求行事,等情况稳定下来后再做解释,不要一味的慌张,害怕,或求援,这样只能使事情越办越坏。(郝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