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办抗旱救灾公益晚会 现场募集逾2000万款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11:39
  中新网昆明2月26日电 (记者张丹)2月25日晚,“抗旱救灾、情暖人间”大型电视公益晚会在云南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款,助云南度过大旱难关,公益晚会现场共筹得善款1840多万元人民币,爱心物资逾500万元。

  2010年的春天对于云南来说格外沉重,这个春天并没有播撒下希望,60年一遇的严重干旱给灾区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工农业生产造成了巨大损失。据统计,旱情造成云南省16个州(市)1344.95万人次受灾,533.78万人、295.1万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秋冬播农作物受灾3148万亩,占已播种面积的85%,绝收957.05万亩,全省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亿元。目前,该省已累计投入抗旱资金4.56亿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本次公益晚会以“凝聚力量、奉献爱心”为主题,通过短片全面介绍云南旱情的严峻形势,展现全省各地各族干部群众、解放军武警官兵奋力抗旱救灾的生动感人事例,把在城市生活的人们带到了抗旱第一线,深切体会旱情,灾情画面牵动了所有观众的心。

  曲靖市是云南省受灾最为严重的八个地区之一,来自曲靖市会泽县的金奶奶今年已经74岁了,密布的皱纹在老人脸上镌刻下岁月的痕迹,她的身体也早已不再健硕。但由于严重缺水,这位古稀老人每天都要背着容量25公斤的水桶步行9个小时到县城取水。

  金奶奶只是无数受灾群众的一个缩影,面临灾情,生活的艰难让许多现场观众的眼睛湿润了。

  “大旱无情,人间有爱。”晚会连线了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敬一丹以及北京、上海、四川、湖南等地的电视台主持人,共同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灾情、奉献爱心。

  晚会现场开通的20部热线电话铃声此起彼伏,无数热心观众致电询问灾情并进行捐款,为灾区群众传递了爱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