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村民自制500米油管盗取千升柴油 现已被刑拘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2月26日11:51

  400多米高的山顶水泥厂钻机有一段时间无人看管,一曾经的临时工勾结他人发不义之财

  5村民自制500米油管盗取千升柴油

  记者彭宁莉

  本报南宁讯 (记者彭宁莉)为了盗取矿山上3台钻机油箱里的柴油,南宁市双定镇义平村的5名村民,竟将他们平日用来淋西瓜的几截水管接在一起,组成了一条长达500米的“组合”油管,将上千升柴油一路从山顶引到了放在山脚下的油桶中。2月24日,劳某等4名嫌疑人被双定派出所刑事拘留。

  2月20日,双定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水泥厂报案,该公司在矿山山顶停放了3部深孔钻机,春节过后,工作人员发现钻机油箱里的柴油被盗了足足1000升。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到现场进行查看。派出所所长陈东华带领民警深入水泥厂矿山周边,进行摸底调查和走访。

  走访中,有村民记得2月17日这天下午,曾看到劳某等5名村民开着拖拉机经过矿山附近,且拖拉机上还装有油桶。得到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锁定了这5名嫌疑村民并进行调查,最终确定了劳某等5人均为双定镇义平村的村民,且其中一嫌疑人还曾在矿山做过一年多的临时工。

  2月24日,双定派出所根据掌握到的情况,组织全体民警展开抓捕行动。凌晨5时许,熟睡中的劳某等4名嫌疑人分别于各自家中落网(另有一人在逃)。

  经讯问,4名犯罪嫌疑人供认,因劳某曾在矿山里做过临时工,因此知道该公司对3台深孔钻机的管理存在一个管理漏洞,即每天从晚上6时至11时之间,3台钻机一般无人看管。于是,他们商量后决定于2月17日晚前往矿山偷油。

  当晚6时许集合后,5名嫌疑人便将他们各自从家中带来的几截平日里用于淋西瓜的油管接在了一起,组成了一条长达500米的油管,以作为盗油工具。随后,5人即驾驶一辆拖拉机、带着这条超长油管和油桶,悄悄从水泥厂矿山背后的小路潜入。

  5人先将油桶摆在矿山山脚,随后,他们合力扛着这条500米长的油管,一路爬上了400多米高的山顶。5人将山顶上3台深孔钻机油箱逐一撬开,将里面的柴油抽到山脚下的油桶里。5个小时后,5名嫌疑人便带着盗来的1000升柴油逃离了现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