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创业板午评:新上市4公司涨幅明显 28只个股飘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6日11:30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创业板股票多数低开,四创业板公司今上市。截至中午收盘,三只个股停牌,28只个股飘红。

  涨幅在前的个股是新上市的四家创业板公司:N三维丝、N万邦达、N蓝标、N万顺,分别上涨66.74%、24.27%、18.07%及14.64%。跌幅在前的个股是吉峰农机、华测检测、大禹节水,分别下跌3.67%、2.78%及2.56%。

  据统计,涨幅在2%以上的个股有12只。(聂丛笑)

  昨日A股市场回顾

  沪指昨日延续前日反弹趋势,小幅高开3022.66点。随后,沪指在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带动下强势上行,最终实现二连阳。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3060.62点,上涨38.44点,涨幅为1.27%;深证成指收报于12494.27点,上涨212.18点,涨幅为1.73%。沪深两市共成交24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三成。

  国际市场

  由于当天公布的就业数字让投资者失望,加上有数据显示欧洲经济复苏面临停滞,25日纽约股市盘中大幅下跌,尽管午后三大股指显著回升,但最终未能扭转跌势。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53.13点,收于10321.03点,跌幅为0.5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2.31点,收于1102.93点,跌幅为0.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68点,收于2234.22点,跌幅为0.08%。

  伦敦股市25日先涨后跌,《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5278.2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降64.69点,跌幅为1.21%。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也双双显著收低。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640.77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减少74.91点,跌幅为2.0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5532.3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降83.18点,跌幅为1.48%。

  今日消息面

  宏观资讯

  两部委对多行业展开人民币升值压力测试

  2月25日,据纺织领域消息人士透露,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都正在对劳动密集型行业进行压力测试,以期厘清人民币汇率的变动,会对纺织服装、制鞋、玩具等行业造成何种影响。

  这一消息亦得到相关商协会高层证实。该人士指,这一摸底调研近月已经启动,暂时未获悉有明晰结果,不过几类劳动密集型产品的对口商会粗略估算,人民币每升值1个百分点,行业的净利润率就将直接下降1个百分点,而当前这些行业的平均净利润水平仅仅在3%-5%。

  本月净投放5390亿创历史次高

  尽管央行在2月份的最后一场公开市场操作中加大回笼力度,但也无法改变该月大规模净投放的局面——向银行体系净注入5390亿元资金,创下了历史单月次高纪录。但是,进入3月份后,公开市场的回笼力度将很快提速,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到期释放高峰。

  截至昨日,央行在2月份仅通过公开市场笼2415亿元资金,但是全月到期释放资金量却高达7805亿元,对冲部分释放的流动性后,公开市场在2月份净投放出5390亿资金。

  市场动态

  试点券商:融资融券初始保证金比例提至60%以上

  记者从多家已上报融资融券试点方案的证券公司获悉,为控制风险,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初期投资者融资融券初始保证金比例将提高至60%以上,可冲抵保证金证券折算率则有所降低,同时试点券商将对十类高风险账户进行监控。

  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细则,投资者融资买入或融券卖出证券时,保证金比例不得低于50%,国债、ETF、基金、成份股、其他股票作为担保物时的折算率应分别不高于95%、90%、80%、70%、65%。

  七成央企涉足酒店业首批资产重组名单或3月出炉

  “国资委将通过分批的方式开始整合脚步,第一批分离酒店业资产的行业、企业或将下月出炉。”某大型央企人士告诉记者。

  据本报记者了解,春节前夕,2月9日,国资委召开了一次关于酒店业资产重组整合的会议,参与会议的有国资委方面多个厅局人士,和各个央企分管领导。会议对央企酒店业资产整合工作做了相关部署。

  今日机构看盘

  东海证券:从上证综指近期的表现来看,周四成功放量向上突破2890-3028点箱体上轨,开始切入到前期密集成交区下沿,这意味着市场已经结束震荡筑底阶段开始向上拉升。由于目前市场量能持续温和放大,做多动能仍在不断积聚之中,周四的突破,意味着春季攻势进入到新的阶段,股指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