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尹卓:东盟多国潜艇军购意图对我形成挑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6日11:15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近年来,东盟多国大力加强海军建设,特别是在潜艇的购买上着力较多,这一系列举动对我国的海域又将会带来哪些挑战和影响?今天上午,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少将做客人民网,就这一话题与网友展开交流。

  尹卓少将介绍,在潜艇这个角度,东盟多国之间是在竞赛。不约而同地大家都在建设、发展潜艇部队,这就是一个很明显的迹象。尹卓说,它的目的就是控制南海。它想控制南海,当然对我们国家形成威胁。中国在南海主张“主权属我,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这个和平解决争端的道路。我们有《南海共同宣言》,同时还有一个南海地区行为准则,各国都签署了行为准则和《东盟友好条约》有这个行为准则,就没有必要这么多力量投入在海军建设,投入在潜艇建设上,尤其潜艇建设非常花钱,会占用大批经费。

  尹卓说,这些问题当然对周边国家,包括我们国家,会形成一定的挑战。有些国家的意图已经看得很明显。比如越南,它在买了潜艇之后,公开发表的军事论文里面有这个设想,准备在马六甲海峡以东这个位置上设立潜艇的伏击阵地。

  尹卓表示,周边国家有很多国家是美国的盟国,新加坡、菲律宾是美国的盟国,新加坡某基地是美国的后勤补给基地。另外,泰国和美国是盟国关系,马来西亚经常和美国搞联合演习,美国在菲律宾还有部队访问的正式协定,可以随时使用它的港口和机场。当然,他们的海军发展和美国经常搞联合演习,有时候东盟国家共同参加和美国还有一些西方其他国家,英国、澳大利亚一块演习,有时候包括日本和印度到这个马六甲海峡演习,这些演习对当地的和平发展,对当地的和平与稳定都是一种挑战。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