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北京消防部门启动一级战备 严防元宵节烟花肇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6日13:03
  北京市消防局26日宣布,从2月28日8时至3月1日8时,首都消防部门将实行一级战备执勤,严防因元宵节燃放烟花爆竹引发重大火灾事故。

  北京市消防局防火部部长张先来介绍,此次是北京消防部门第一次在元宵节启动一级战备,并按照除夕夜的安保方案投入人员和车辆。实行一级战备期间,消防部门将保证全员到位。根据需要,消防部门将调整人员车辆,充实执勤力量,随时做好出动应急救援准备。

  消防部门分析,元宵节是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时段的最后一天,同时,由于元宵节恰逢双休日,一些企事业单位、团体可能进行聚会或庆典仪式,燃放大量烟花爆竹。此外,一些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可能出现的降价销售烟花爆竹,也可能引发市民的集中购买和燃放。

  同时,元宵节期间,很多市民家中要悬挂灯笼,无论灯笼内使用蜡烛还是电灯,防范措施不当,都可能引发火灾。此外,元宵节有放飞“孔明灯”的习俗,“孔明灯”升空后飞行方向很难控制,一旦遇到强风,很容易发生“孔明灯”起火,引发火灾。

  北京市消防局通报,2月13日零时至25日12时,北京119调度指挥中心共接报火警710起,出动警力794队次、1742车次、12194人次。所有火警警情中,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106起,截至目前未发生较大火情。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