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锦江区一副区长被警告 工作消极算“腐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14:11
  成都市纪委书记徐季桢称:一些干部没有原则地“当好人、做好事”,实际损害了市民利益

  春节大假刚过,成都政界就敲响了警钟。昨日,金牛区启动整顿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活动。“当官不为民做主,消极工作也算"腐败"!”成都市纪委书记、金牛区区委书记徐季桢告诫上百名局长、书记,并将启动为期两个月的“问责风暴”。

  今年以来,成都已先后有10多名干部因管理不到位而被免职,30余名区(市)县市管领导干部被提醒谈话。徐季桢说,锦江区一副区长也因此被党内警告处分。

  春熙路脏乱差副区长因“消极”被处分

  锦江区分管“城管”的一位副区长第一个被处分。他没有想到,自己不贪不要,却因管理不到位、未正确履职而被列入“消极腐败”名单。

  作为成都最繁华的商业黄金地段,春熙路、盐市口人流十分密集,是展示城市形象的最大窗口。今年以来,这里的脏乱差现象越发严重,垃圾、流动小摊死灰复燃,市民对不文明现象反映强烈,短短两个月就被媒体曝光8次。

  在质疑声中,该副区长却只按照常规方式,安排有关人员自行处理,整治不见效果。2月20日,成都市纪委通报给予锦江区这名副区长警告,相关中层干部分别处以免职、党内警告。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徐季桢说,一些干部占着岗位、领着工资却不能履行好职责。由于害怕得罪人、怕麻烦,在管理时没有原则地“当好人、做好事”,实际损害了市民利益。

  “违建”修建7个月各级负责人在干啥?

  徐季桢说,由于干部工作不负责任,造成市民利益受损的类似现象还很多。“各级负责的书记、局长到底在干什么?”徐季桢问道。

  在最近一次现场检查中,徐季桢被一位村民拦住诉苦。原来,该村民变卖家产、四处筹钱,投资四五百万元建起了农家乐。经过七八个月,最终建好了房子。政府部门却在开业当天突然来查处,称该农家乐是不符合规定的“违法建筑”,必须拆除。该村民一下子被推到了破产的窘境。

  “如此庞大的建设规模,经历七八个月才建好。村干部、乡干部以及国土局的相关人员干什么去了?”徐季桢说,正是由于这些干部缺乏起码的责任心,才没有在萌芽状态制止“违建”,造成群众损失巨大,让政府形象受损。

  局长书记自查启动网格化“问责风暴”

  “加大治庸治懒力度,就必须建立奖勤罚懒的奖惩机制,对干部进行诫勉谈话、行政问责、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的问责。”徐季桢说,问责干部的基础首先就是明确责任。今后将推行城管的网格化问责制度,将每件工作落实到具体干部身上,一旦发现问题马上处理。如果互相推诿、无人承担,则直接问责分管局长、书记。

  据介绍,金牛区所有部门“一把手”将自查相关作风问题,并写出书面报告。各部门和干部间要互相“找碴”,按时限整改。整改的实际效果,将作为评选任用的重要依据。边整边犯、工作不力,抓干部队伍管理不严、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单位和个人,都将进行处分。

  袁代树凌云华西都市报记者王丹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