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泰证券及四创业板新股发行 目前总体表现稳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6日14:33
  中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13分报道,今天是农历新年第一个交易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证监会发审委工作会议虎年首度开张,审核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的首发申请。与此同时,大盘股华泰证券以及4只创业板新股今天首日上市交易。

  证监会发审委今天召开2010年第30次、第31次工作会议,审核中原特钢、云南临沧鑫圆锗业、龙星化工和贵州百灵制药4家公司的首发申请。自2009年7月主板IPO审核重启之后,发审委基本保持了“一周三会”的审核节奏,新股发行也是紧锣密鼓。发审委上一次审核会议是在年前的2月8号,之前曾一度传出的发审工作暂停,有关部门也是很快就出面辟谣,目前看证监会的发审工作还是保持着比较密集的节奏。

  今天有大盘股华泰证券和4只创业板新股首日上市交易,在经历年初炒新热的退潮后,虎年的新股发行会不会回归理性呢?我们知道,破发”年前在A股市场是接连上演,伴随着沪深股市的震荡下跌,以及成交量的萎缩,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都有破发股。“破发”潮起之后,机构的“打新”热情随之也降至了低谷,不少机构开始主动放弃网下申购。以前热衷炒新的一些投资者也纷纷表示会观望,或者中签之后,首日就抛。可以说,目前新股炒作的热情已经在慢慢冷却了。

  随着机构热情的这种降温,新股发行市盈率开始降温。而今天华泰证券是以招股区间下限定价的,发行价为20元/股,对应市盈率29倍。业内人士指出,这可以说是“破发”倒逼出来的合理发行定位。同时,今天上市的4只创业板新股,除了三维丝首发市盈率过百之外,其余3只也还是维持了65-71倍之间创业板比较常见的这么一个市盈率区间。近几天创业板的走势也不错,一度领涨,因此多数分析师都表示新股今天破发的可能性基本不大,发行询价正在走向理性。而从目前的盘面上看,华泰证券涨6%多,创业板还是三维丝今天开盘就涨62%,目前涨幅为71%,其余维持10%到20%几这么一个局面,总体还比较平稳的。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