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花建慧被任命为安徽省副省长 文海英被免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14:41
  安徽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闭幕

  王金山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2月25日上午,(安徽)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山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海深主持会议,副主任文海英、胡连松、朱先发、郭万清、张俊及秘书长汪国才出席会议。

  王金山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今年省人代会闭幕后,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也是做好全年工作的一次动员部署会。会议通过的常委会工作要点,对全年工作作出了安排,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贯彻了省人代会决议,体现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契合人大工作实际,希望报经省委批准后,认真贯彻执行,努力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王金山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巩固经济回升基础、谋划“十二五”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正处于后危机时期,面临着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任务。做好今年的工作,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不断增强工作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召开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宏观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部署要求上来,从人大的职能和特点出发,按照工作要点安排,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王金山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立法工作,不断增强法规的适应性和可操作性。认真实施年度立法计划,抓紧制定急需法规,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不断完善立法程序,扩大公民参与,提高立法质量,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法制保障。要进一步深化监督工作,积极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通过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审议专项报告、开展执法检查等多种方式,号准经济社会发展的“脉象”,判明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证候”,开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良方”,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形成有利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制度安排。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努力落实人民群众意愿。

  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支持和保证代表依法履行职责,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深入开展闭会期间代表活动,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新形势下依法履职的能力。不断加强学习,依法行使职权,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活动,切实加强常委会及机关的政治生态建设,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承担历史使命,以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回报全省人民。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淮南市舜耕山风景区管理条例》审查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淮南市舜耕山风景区管理条例》的决议。

  会议通过了《安徽省人大常委会2010年工作要点》。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会议决定免去文海英的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决定任命花建慧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唐承沛、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溯、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伟列席会议。

  列席会议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综合办事机构负责同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和省政府法制办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各省辖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记者吴林红)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