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邛崃278名干部考“官帽” 补考不及格就地免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14:42
  从正月初六到十五,邛崃市的领导干部要参加三场闭卷考试,市级领导昨晚参加了第二次闭卷考试

  春节的喜庆气息尚未散去,邛崃市278名领导干部就迎来一场与“官帽”挂钩的考试。从正月初六到正月十五,邛崃市要举行三场闭卷考试。正月初六,278名领导干部参加第一次闭卷考试。昨晚7点30分,邛崃市级领导参加第二次闭卷考试。邛崃市镇乡班子成员、涉农单位班子成员和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元宵节将进行第二次闭卷考试。考试不合格者必须补考,补考不合格一律就地免职。

  书记监考“铁腕”整治干部作风

  2月19日是春节大假最后一天,一场特殊的闭卷考试在邛崃新一中紧张进行。参加考试人员是邛崃市的278名领导干部,包括市领导及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级部门班子其他成员、镇乡党政负责人及镇乡党政班子其他成员、景区管委会负责人等。考试内容为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和农村“四大基础工程”两大主题,题型有填空题、简答题和论述题。

  “这样的考试在邛崃是第一次,现在已经成了全市干部讨论的热点话题,考题都由书记亲自出。”据悉,在这次考试中,邛崃市委书记郑和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田和市政协主席刘希福亲自监考。考试开始后,所有参考人员按要求将手机关闭,进行独立答卷。

  据了解,考题内容有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三步走”战略步骤是什么?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有哪些?耕地保护基金发放原则是什么?同时还要论述统筹城乡、“新三最”、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等相互间的关系。一名参加考试的部门负责人表示,如果平时不认真,考试肯定要傻眼。

  补考不及格干部将一律就地免职

  昨晚7点30分,邛崃市组织了市级领导进行了第二次闭卷考试。约20名市级领导参加了这场考试,他们考试成绩必须达到优秀。本月28日(元宵节)上午10点,邛崃市镇乡班子成员、涉农单位班子成员和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将进行第二次闭卷考试,不合格者必须进行补考,补考不合格者则一律就地免职。“考题满分是100分,优秀要达80分,及格为60分。”据透露,邛崃市级领导和涉农单位班子成员考试成绩必须达到80分。

  邛崃市委书记郑和平说:“有"位"就必须有"为",这是邛崃坚持的原则。少数干部的不"为",对邛崃总体战略的实施,对邛崃的发展,都将会带来消极影响。农村工作四大基础工程是当前重点工作,这些都是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

  春节期间,邛崃市级主要领导深入农村进行了调研,发现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不够扎实、新村议事会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目前该市已成立了26个工作督导组抓好此项工作,为了督促干部加强学习,该市还编制印发了“四大基础工程”工作指导手册和“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知识手册。

  一部门主要负责人停职检查

  在2月20日召开的邛崃市纪委全会暨干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通报了5件在涉及土地拍卖、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中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3个镇乡和4个单位“一把手”因作风问题作公开检讨,对两个单位分管副职实施诫勉谈话,1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因严重违纪停职检查。华西都市报记者石莉芳实习生郑依臣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