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5年内将完成60万户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14:51
  新华网合肥2月26日电 (记者马姝瑞)记者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从今年起,安徽将在未来三到五年的时间里着力实施全省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期间全省计划完成60万户的棚户区改造工程,基本覆盖省内集中连片的棚户区。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倪虹表示,从今年起,安徽将在全省扎实有序、全力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程,编制并实施全省棚户区改造规划和年度改造计划,积极争取国家棚户区改造资金和政策支持,力争用3-5年的时间,完成全省建筑面积4000万平方米、涉及60万住户的棚户区改造。

  据悉,下一步,安徽将全面开展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摸底工作,通过实地调查和测算,摸清全省棚户区的基本情况。在此基础上,为全省棚户区改造编制规划和总纲,制定改造任务的年度目标,力争在5年内全省集中连片的棚户区得到明显改善。

  安徽省要求,为实施好棚户区改造工作,各地要在投融资机制上进行创新,全方位利用好财政补助、企业支持、群众自筹、银行贷款、市场开发等多种资金来源形式。在改造的同时,合理安排市政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充分尊重棚户区居民的意愿,做好相关的安置补偿工作。

  城市和工矿棚户区是我国工业化初期形成的简易住房区,住房大多是工棚、小平房、筒子楼,基本上不具备现代住房的功能,没有供水、排污、取暖等生活设施,区内人口密集,居住环境恶劣。棚户区居民相当多是产业工人及其后代,长期以来为共和国独立完整工业体系建设付出了辛劳、作出了贡献,现在大多收入水平低,低保家庭占相当比例。尚未改造的城市和工矿棚户区由于大多缺乏商业开发价值,难以通过市场开发和依靠企业实施改造,需由政府主导,给予一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