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古巴反对派领导绝食身亡 卡斯特罗暗示要怪美国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26日14:59

  新华社专电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24日对反对派领导人奥兰多·萨帕塔·塔马约绝食80多天后身亡表示遗憾,暗示后者之死应归咎于美国。

  古巴首都哈瓦那阿梅赫拉斯兄弟医院一名发言人23日说,萨帕塔·塔马约当地时间22日晚些时候从他所服刑监狱附近一家小诊所转送至阿梅赫拉斯兄弟医院,23日下午死亡。

  卡斯特罗24日会见到访的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期间,对萨帕塔·塔马约死讯表示遗憾。

  “我们非常遗憾。那是(古巴)与美国之间关系所致,”他回答随行巴西媒体记者提问时说,“我们没谋杀任何人,在这里(古巴)没人受到折磨。那种事只发生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监狱)。”

  按接近萨帕塔·塔马约人士埃利萨多·桑切斯说法,萨帕塔·塔马约现年42岁,2003年获刑3年后入狱,后因在狱中继续从事反政府政治活动,刑期延长数年。

  桑切斯说,萨帕塔·塔马约去年底开始绝食,以抗议狱中恶劣生活条件致使他健康不断恶化。他的家人上周表示,狱医称萨帕塔·塔马约当时已病入膏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