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首艘超深水钻井平台顺利出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15:12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张艺、安蓓)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26日宣布,我国自行建造的3000米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顺利出坞。该钻井平台填补了我国海底油气勘探和深水装备领域的空白,计划于2011年投入使用。

  “海洋石油981”属于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代表了当今世界海洋石油钻井平台技术的最高水平,具有勘探、钻井、完井与修井作业等多种功能,最大作业水深3000米,钻井深度可达10000米。平台稳性和强度按照南海恶劣海况设计,可在中国南海、东南亚、西非等深水海域作业,设计使用寿命30年。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预计,海洋蕴藏了全球超过70%的油气资源,全球深水区最终潜在石油储量高达1000亿桶,深水是世界油气的重要接替区。公司计划在2010年在国内建成一个油气产量达5000万吨油当量的海上油田。“海洋石油981”的建成,加强了我国深水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能力和大型海洋装备建造水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