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 10人大十三次会议消息

龙口人大新一年工作部署“细”中求“实”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6日15:09
  春节过后,龙口市人大机关迅速淡化节日气氛,投入工作。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年工作,逐项细化工作任务,确保2010各项工作开展有措施、出实效。

  一是工作要点分解“细”。他们将2010年常委会工作要点,按照人事代表、内务司法等6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细致的分解,为各分管副主任确定了工作安排配档表,将每月需要开展的工作逐条列出。从内务司法工作看,全年的主要工作有听取审议《残疾人保障法》、《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旁听法院行政案件的审理,对全市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等,配档标明确了各项工作开展的具体月份,为全年工作开展列好了“纲目”。

  二是工作安排步骤“细”。对审议、调研、执法检查等工作的开展,他们都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方案逐步加以落实。如准备在今年5月份开展的审议《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工作中,制定了详细的调研方案,明确了调研时间、地点、形式、内容、参与人员等,有效增强了调研的针对性和广泛性,使常委会对每项工作的审议更加贴近实际。

  三是工作落实措施“细”。为了确保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项工作实施的过程中都制定了具体明确的措施。如调研、评议和执法检查等监督工作,采取向代表发放征求意见卡、人大咨询委员会参与调研和调查报告的起草、确定常委会上重点发言人等措施,能够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龙口人大 陈超)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