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媒称全球珊瑚礁面临分解危险 超9000片将分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15:22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卫报》2月23日报道,科学家警告说,随着二氧化碳在大气中的含量不断增加,使得海水酸性加重,全球珊瑚礁将会在本世纪末之前开始分解。

  研究指出,珊瑚生态系统的健康状况在慢慢发生变化,珊瑚分解速度超过了其生长的速度。

  当大气中二氧化碳水平超过560ppm(ppm为百万分之一)后,预计世界各地将会有超过9000片珊瑚礁分解。

  二氧化碳现在在大气中的含量大约是388ppm,但预计在本世纪末之前将会增加到560ppm。

  卡内基学会的雅各布西尔弗曼博士说:"这些生态系统蕴藏着海洋生物最丰富的多样性,但却有可能在不到100年的时间里大幅减少。"

  西尔弗曼的科研小组研究了红海北部的珊瑚礁,并计算珊瑚礁对水中酸度增加的反应。研究显示,珊瑚礁形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水的酸度,水温的影响在其次。研究者根据研究数据创建了一份全球超过9000片珊瑚礁的地图。当二氧化碳在大气中水平达到560ppm后,它们都将面临分解的危险。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