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首座动态“水上派出所”泊驻天津港(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6日15:24
图为由趸船改成的派出所(来源:北方网)

  中广网天津2月26日消息(记者王嘉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23分报道,日前,天津港公安局水上治安派出所水上办公用房正式投入使用,成为天津市首座建立在趸船上,可以动态使用的公安派出所,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水上”派出所。

  这座用船改造成的公安水上治安派出所,座落在天津港,其使用的办公用房由一种具有供船舶靠泊功能的无动力平底船——原天津港“起重3号”趸船改建而成,外观标识、功能设计全部按照公安派出所规范化标准执行,还配有水上巡逻艇一艘。趸船长53米、宽20米,一层为巡逻艇船员值班室,二、三层为派出所办公用房,外部设立巡逻艇系泊平台,标准化设施一应俱全,同时,还可以停靠其他小型船只。

  据了解,“水上派出所”投入使用后,实现了日常办公、海上巡逻、船员休息等多种功能一体化。遇有重要警务活动或处置突发事件需要,还可发挥动态使用功能,用拖轮可将派出所移动至天津港海域任意地点,充当移动指挥中心和小型的救援、缓冲基地。

  天津港公安局水上治安派出所将主要行使天津港所属水域的治安管辖权。水上办公用房的投入使用,可以提高天津港所属水域的水上应急反应速度和工作效率,可全天候执行任务。

  据天津港公安局负责人介绍,水上犯罪跟天气情况关系比较密切,天气转暖以后,案件数量将会明显增加。今年春节期间,天津港水域内活动的船只相对较少,截至记者发稿时,这座水上派出所已接警6起,大多数是治安案件。相对于在岸上的派出所,水上派出所平均每次出警时间都会缩短3到5分钟,对不法分子发挥了明显的威慑作用。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