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成立联合调查组 彻查公务员考试泄题事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6日15:33
  人民网南宁2月26日电(记者庞革平、谢建伟) 今天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郑重宣布,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2010年广西公务员录用考试存在的考题泄漏问题高度重视,决定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彻查,有关情况将随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韦刚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好这一事件,坚决维护好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维护好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严肃性。据了解,联合调查组将对命题、印刷、运卷、保管以及考试现场等各个环节进行严密排查,将彻底查清事件原因,严惩违法违纪人员。

  由于事件正在调查中,原定3月1日前公布划定自治区直属机关、3月5日公布划定市以下机关公共科目合格分数线的时间相应推延。韦刚强说,至于这次公务员录用考试是否进行重考,目前尚未确定。有关部门将根据调查结果,对因泄题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综合评估,再做出全面而客观的判断,并提出妥善的处理办法。

  “我们作为公务员考试录用的行政主管部门,对发生的事件感到十分痛心,不管事件发生的原因是什么,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韦刚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泄题事件对广大考生、对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特向广大考生和公众表示诚恳的道歉。同时,感谢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考生对公务员录用考试工作的监督和批评。

  据了解,日前,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已专题向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和自治区主席马飚等领导作了汇报,各位领导均批示要彻查此事,严惩违法违纪人员,给广大考生和社会一个交代。

  2月24日,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全区人事系统内部紧急会议通报情况,并在广西人事考试网上发布了《关于2010年我区公务员录用考试涉嫌泄露考题问题的公告》,首次就此问题向广大考生公开表态。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