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特使称不反对在六方会谈大环境进行美朝对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15:45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韩联社26日报道,美国朝鲜问题特使博思沃斯表示:“只要是在六方会谈的大环境里进行,美国在原则上不反对美朝对话。”

  博思沃斯26日上午结束对韩国访问,前往日本之前在仁川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做出了上述表示。他说:“至于会在什么时候举行朝美对话,目前还不好说。”

  他还说:“没有什么会比朝鲜重返谈判桌更为重要。”“我们已做好在重启的六方会谈上,进行实质的讨论。”“我们并且做好履行《9.19共同声明》的准备。希望开始2个重要的项目。”

  对于2个重要项目的内容,博思沃斯表示:“最重要的当然是无核化。另外开启和平协定、朝美关系正常化、经济和能源援助的讨论,也很重要。”

  他说:“在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无核化取得重要进展之后,根据正常顺序,已做好了商讨和平协定的准备。”

  博思沃斯表示:“去年12月初访问朝鲜时,美国和朝鲜就六方会谈的重要作用、《9.19共同声明》的重要性,曾达成协议。唯一没能达成协议的是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重启六方会谈。”“我认为,六方会谈终究将会重启。但是,至于会在什么时候重启会谈,目前还不好说。只能说,会在相对的近期里重新召开。”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