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乐清侨企负责人关注民生 切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15:20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温州侨网消息,为一个提案,他彻夜未眠;为一份发言,他四处奔波;为一次建言,他为民请愿……他就是浙江省乐清市政协连续两届的优秀政协委员、乐清市重点侨资企业——长江电气集团总经理薛文锋。

  作为侨界和企业界的政协委员,薛文锋每天有忙不完的事情,但对他来说,如何改善乐清的投资、工作、生活环境,如何更好地促进乐清经济建设、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是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必须承担的一份社会责任以及应该为之奋斗的另一项光荣事业。

  去年,为了准备乐清市两会专题讨论会“支农资金使用监管”发言,薛文锋与课题组的其他委员一起,不辞辛劳,多次走访了市纪委、财政局、农林局、水利局、交通局和扶贫办等部门,以及3个乡镇、4个行政村,并上网查阅了大量的支农政策与其他地方的成熟经验,获得了大量详尽、准确的案例与数据资料。最终由他亲自执笔完成了《加强监管,提高支农资金使用效率》的发言材料,并代表经济界在该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作发言,发言内容得到了有关市领导的肯定与好评。在去年4月份该市政协“中小企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薛文锋结合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就“乐清中小型企业如何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对政协的活动,薛文锋十分热心,总是积极参与。去年4月7日,薛文锋在该市政协柳市委员联络组“社情民意直通站”接待日里,与接待组其他委员一起,接待了长道坦村支部书记关于长道坦附近五村几万村民出行坐车不便的来访。接待组委员认为该来访属于较为重大的社情民意,由陈维国委员与薛文锋委员代表接待组及时到现场实地调研查看。来访反应情况被基本证实后,柳市委员联络组向乐清交通局和柳市镇政府各递交一份社情民意报告,建议将105路公交车终点站南移500米到长道坦村,或者将里隆公交车发车时间间隔缩短到每10~15分钟一班,以利于该片村民安全方便出行。为推进该问题的解决,薛文锋与其他7位委员专程到交通局就此事进行沟通协商,受到了市交通局的高度重视。5月初,薛文锋委员又与其他政协委员一起陪同交通局有关领导到现场调查,确认了反应情况。由于该市交通局没有提出具体有效的解决措施,此后不久,薛文锋与接待组其他委员一起,向政协办公室递交一份汇报报告,由政协出面予以督促办理。目前,该事件正在办理之中,薛文锋表示,他将与接待组其他委员一起,时时关注办理进展,等待一个理想的办理结果。(卢品才姜章)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