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士因拟禁修清真寺 遭利比亚领导人圣战威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15:58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25日呼吁发动针对瑞士的“圣战”或武装战争,称瑞士是一个正在摧毁清真寺的异端国度。

  据报道,卡扎菲在利比亚东部城市班加西举办的纪念先知诞辰的活动上说:“在世界任何地方与瑞士合作的穆斯林都是变节者,背叛了(先知)穆罕默德,真主和《古兰经》”。

  卡扎菲说,“穆斯林必须前往伊斯兰世界里的任何一家机场,阻止任何来自瑞士的飞机降落,前往所有的港口,阻止瑞士船只到岸,检查所有船只和市场,阻止瑞士商品出售。”

  瑞士外交部称对卡扎菲的言论不予置评。

  利比亚与瑞士的关系在2008年急转直下,当年卡扎菲的一个儿子在日内瓦一家酒店因涉嫌虐待服务员被捕。

  他的儿子很快被释放,此案也撤诉了,但利比亚中断向瑞士供应石油,从瑞士银行账户撤回数十亿美元,还逮捕了两名在利比亚工作的瑞士商人。

  利比亚称卡扎菲儿子在日内瓦被捕的事件与瑞士商人案无关。

  卡扎菲说:“让我们反抗瑞士、犹太复国主义和外国的侵略。”他说,“这不是恐怖主义”,不是基地组织的“犯罪行为和心理疾病”。

  卡扎菲称瑞士是“正在摧毁清真寺的异端的、可恶的国家”,这针对的是瑞士公民投票决定禁止修建清真寺一事。

  去年11月时,瑞士57.5%的民众投票赞成一项禁止修建清真寺的提案,该提案由右翼政党瑞士人民党提出。瑞士联邦政府曾呼吁国民抵制该提案,称可能会破坏宗教自由。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